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创业公司起步阶段,如何跟大公司竞争?

 2024-03-29 11:4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粉丝问我,创业公司起步阶段如何跟大公司竞争?

其实在我看来,不仅是创业公司要跟大公司竞争,所有的中小微公司都要跟大公司竞争。

怎么跟大公司竞争?我认为最重要的有三点。

第一点,IP。

创业公司或者说作为中小企业公司,老板一定要做IP,打造自己的超级IP,这是最重要的。

因为作为大公司来说,大部分大公司老板都不会出来做IP,这时候,却成了小公司老板的机会。

作为起步阶段的创业公司,你有什么?你唯一有的就是你自己。

所以,小公司没有太多的钱去砸广告做品牌的时候,你可以通过微信,通过短视频,通过直播迅速打造老板的个人IP。

第二点,差异。

你卖的产品一定要跟大公司有差异,最好是一个非标的产品。

哪怕你跟大公司卖的是同样的实物产品,你一定要在这上面加上你的服务,这时候它就是一个非标准的产品,就跟大公司完全不一样了。

什么样的产品叫非标准产品?在昨天的文章里,我们已经讲了,比如服务类,比如理发、医美、修理或者是定制化的服务产品等一定需要动手的服务都属于非标准产品。

举个例子,我们投了一个白酒项目茗哥的嘉大酱酒,他是专门为老人做寿,为孩子满月做的封装酒。

他的这个酒,在做小孩子满月封装的时候,需要用小孩的手掌印,脚掌印,老人可能需要一个签名之类个性化的东西。

这实际上就是一个非标准产品。

第三点,灵活度。

你跟大公司的最大不同是你的灵活性,你随时可以调整。你的获客方式可以调整,你服务用户的形式可以调整,甚至你的产品都可以去调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公司

相关文章

  • 店匠科技获评《财富》中国2023最具社会影响力创业公司

    9月13日,全球权威商业媒体《财富》中国发布了“2023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65家创业公司”榜单,店匠科技以创新科技实力和商业模式成功入选,共同上榜的还有Insta360、小马智行、真我realme、追觅等来自硬件科技、无人驾驶、健康(卫生、医疗)、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的杰出创业公司。《财富》中国最

    标签:
    创业公司
  • 新创业注册公司应注意哪些问题?

    在国家大众创业和创新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创业,创业的第一步是注册一家公司。那么,新创业注册公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让我们来谈谈,希望能帮助你。

    标签:
    创业公司
  • 创业时一定要注意股权分配问题

    在当今社会,单打独斗企业成功的几率是多少?答案是很低!现在是资源整合的时代。你有资源,他有资金。我知道技术,每个人都有互补的优势,所以合伙创业会涉及股权问题。

  • 创业注册公司的第一步是什么?注册公司需要注意这些细节

    由于创业的方式越来越简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90后和00后也都开始了创业的道路,据统计,全国平均每天注册的新企业有12,000家,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12,000人注册公司,那么究竟该如何注册呢?据估计,这是许多企业家都会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来谈谈注册公司的过程和注意事项。

  • 一缕微光,百里灯塔|禧念727盛会,7年磨一剑,出鞘即锋芒

    7月24日,禧念礼记第7届727庆典在济南正式召开。禧念创始人张长荣女士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同仁、业界好友共聚一堂,在经济内卷化越来越严重,“躺平”之声四起的态势下,分享禧念品牌在逆势之下的实战经验,并憧憬未来战略布局,表示要继续坚守禧念对于品质与创新的追求,实现品牌跨越式增长突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