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德推明星语音导航 语音功能将是一张王牌

 2015-09-24 09: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2日,高德官方宣布将声音导航作为未来的战略方向,此前高德已经推出了明星语言导航,其中包括:林志玲、郭德纲等知名艺人的语音录音。数据显示,自从高德推出明星语言导航后,高德地图的下载量明显上升,甚至超过平日的6倍。以后肯定还会陆续推出更多明星的语言导航包,以供用户下载,如果你是郭德纲的粉丝用户,那么可以下载他的语音包。但作为一款地图导航软件,高德地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明星效应,众多粉丝力挺

明星拥有海量的忠实粉丝,所以肯定会吸引不少用户下载,只是高德要与明星们达成合作。并不是所有的明星都愿意与高德合作,另外,人气高的明星更能够吸引粉丝下载。例如:周杰伦、范冰冰等明星,明星语音导航刺激了高端地图的下载量。在国内高德地图的竞争对手有百度地图、搜狗地图、腾讯地图等,面对如此多强劲的行业对手。高德地图必须提升用户体验,其实高德地图已被阿里全资收购了。

语音导航,更加方便快捷

与文字导航相比,语音导航更加方便,不用再输入文字,可以直接说出要去的地点。这种语言识别功能,其实与语言搜索类似,在输入法中也已经有语言识别功能,只是识别率并不高。除非用户的普通话比较标准,否则就很容易识别错误,目前来看仍算是有些鸡肋的功能。但语音导航软件的作用却很大,属于平民的日常出行工具,特别是那些路盲人群。通过手机里的高德地图,就可以准确为自己定位和导航。

语音识别,还有技术难题

目前语音识别技术还不够成熟,错误识别率很高,而明星语音导航,必须先进行录音。当然高德地图和明星是互惠互利的,明星可以用自己的声音赚钱了,其实高德官方可以成立一个平台,让更多的明星加入进来。不仅是针对明星,还有更多的配音演员,因为很多明星都是由固定的配音演员来配音。例如:周星驰的御用配音者石斑鱼,还有很多业余的配音演员,只要声音有特色、用户熟悉,就可以成为高德地图的合作对象。

语音导航功能将是高德地图的一张王牌,在声音上还可以有更多的创意。高德借助明星效应刺激了可观的下载量,但作为一款地图导航软件,如何才能更加智能、便捷的为用户提供导航服务,这才是导航软件努力的方向。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