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宝新增生活圈功能,要做社交的节奏?

 2015-10-07 22:5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看到网上有人放出支付宝最新版本增加的生活圈的功能,就是类似朋友圈的功能。我现在的手机还没更新到最新版本。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关键词,看到新闻里面有人写出了关于支付宝的文章。

而且里面还有一张图,上面显示生活圈,整的好像微信朋友圈的功能似的。这让人不禁发出疑问,支付宝难道也要做社交?

说句实话,我是不看好支付宝做社交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不是支付宝应该做的事。

我们平常用支付宝最多的就是购买东西了。虽然现在支付宝也有经费群,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做过调查,看看有多少人在支付宝群里面聊天的?

前段时间还有人要搞什么支商,因为微商在没落了,所以大家期望出现新的一种平台来代替微信。不可,不可否认的是,不是微商在没落,只能说是不正规的微商,快要做不下去了。

我始终看到移动端的发展趋势,以后购物可能也要改变形态了。平常我们都是在PC端上看衣服,选购衣服,然后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昨天陪媳妇看了一个综艺节目,叫做《女神新装》,里面有一个商家叫做明星衣橱,这个节目是明星穿设计师新设计的衣服,然后商家出价购买版权。

里面有一个很厉害的设计师叫做李薇,她在节目中说了这样一句话:她说我有下载明星衣橱的APP,虽然我现在还没有跟明星衣橱进行合作,但是,我非常希望能与其合作。

当然,我关心的并不是她们合作的问题,我关心的是,她用手机下载了一个APP,然后用APP进行在线购物。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人们的购物方式、购物习惯已经发生改变了。

以前我们只能在办公室、在家里抱着电脑去网上看衣服、买衣服。而以后,只要你有一部手机,你哪怕是走在大街上,也能去选择自己的喜欢的衣服,然后用手机完成在线支付。

那我觉得,支付宝目前已经整合了很多生活方面的功能了,比如支付水电费、购买电影票,叫外卖等等。而他增加了生活圈这样一个功能,并不是冲着社交去的。

我个人感觉只是支付宝为了增加移动端的市场份额,也就是为了抢用户,顺势推出了一个符合用户晒单的功能。它真正的目的肯定不是做社交的,也就是说是为了功能完成化。

我曾经问了一些朋友加的支付宝群,你们有经常在支付宝群里聊天吗?答案是:没有,虽然加的有支付宝群,还是习惯用微信群聊天。

现在社交软件已经够多了,用户也根本用不过来完,微信群、QQ群、陌陌群等等,相对来说,我觉得TX才是最适合做社交产品的,比较TX有庞大的数据支撑,而且它就是靠这个起家的。

再加上支付宝好友目前上线也就1000好友,从目前好友数量来说,这完全不是冲着社交去的。 当然,以上纯属个人的一点见解。

文/冯东阳 《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一书作者,微信公众号:a37041554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