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途牛成立影视公司 董明珠讲小米是小偷

 2015-10-13 16:4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北方网在新三板上市 卖废品曾是唯一收入

10月12日下午4点,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正式登陆新三板,天津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奕致辞回顾北方网发展的酸甜苦辣。他更自曝,卖废品居然是北方网第一笔而且是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唯一一笔经营性收入。

5句话看明白王奕说了什么,新浪新闻整理:

1、北方网卖废品,居然是第一笔而且是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唯一一笔经营性收入。

2、在公司成长的前三年,随时面临着因为现金流枯竭而夭折的危险。

3、北方网看透了在传统事业体制中的沉苛和顽疾,主动两次放弃成为事业单位的机会,保持清晰的法人结构和独立运作的市场经济地位也成为北方网成功的关键。

4、传统的广电、电视台经过十几年的频率、频道专业化的改革,其改革红利已释放完毕。

5、党中央提出的媒体融合是政治要求,更是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2.要不是企鹅公仔,真不太猜到这广告是腾讯做的 

腾讯上架了两款黑白色公仔,配套推出的广告被网友说成不像 QQ 之前的风格。

10 月 12 日,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中心 (CDC)发布了一个周边产品——黑白两色的 QQ 企鹅公仔。它被挤在一堆的其他周边中,上架在腾讯印象(Tecent Image)在拍拍网上的店铺里,并同期在线下 QQ 形象店腾讯 Image 发售。

关于腾讯周边产品有包括书包、水壶在内约 70 款产品,但这次的黑白公仔似乎显得比它们都重要一些。腾讯为它配套发布了 5 支广告视频,主打黑白高冷风。

3.美团点评合并后饿了么显尴尬 外卖O2O或生变局 

美团、大众点评的合并,让外卖O2O企业饿了么遭遇尴尬。

就在美团和大众点评宣布合并后的第三天,饿了么CEO张旭豪发布了一封内部邮件,旨在向外部澄清对“饿了么”的猜测,同时让员工明白接下来与谁“相爱”、与谁“相杀”。

张旭豪这封邮件主要有3点内容:

1,“饿了么”并没有参与此次合并,未来也将保持独立发展不变;

2,大众点评仍是饿了么的股东之一,只不过多轮融资后,大众点评股份占比已变小,且与美团合并之后,大众点评将放弃在饿了么的董事席位及投票权;

3,饿了么与美团外卖以及其他所有外卖平台,仍将维持激烈的竞争关系不变。

4.P2P网贷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告破 非法吸存3600万 

近日,深圳宝安警方在“5+3”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P2P网贷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经初步核实,该案涉案金额达3600余万元。

今年9月下旬,宝安公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深圳市一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网上设立P2P交易平台,采用虚构事实的手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接报后,福永派出所立即联合宝安经侦大队对此案展开调查。

经查,该公司设立了一个叫“任人投”的对外P2P交易平台,于2015年4月15日上线运营。该公司通过以网络论坛BBS发广告、发软文的网络宣传方式,吸引全国各地不特定的人群,到该公司P2P交易平台注册融资或投资。如果有借款需求的客户想要在平台上借款,需向公司提交相关资料,经公司审批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会在交易平台上以18%~20%的回报率发标吸引投资者。

5.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我讲雷军的小米是小偷 他不敢说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昨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做客北大国发院首期“BiMBA商学院·智汇”暨凤凰创投公开课活动。在经过了与雷军的赌局、关于互联网实业之辨、格力手机的争议之后,格力以及董明珠似乎在通过再次高举“工业精神”大旗,来度过当下的风波与困扰,并走向中国造的未来之路。

在董明珠看来,政府支撑企业发展并不是一个合理的逻辑。“我觉得我们政策,政府如果给我们财税支持,拨款给你,我觉得这样的企业是没有希望的。”她指出,“因为一个真正的实体经济才能支撑一个国家的发展,如果靠国家财政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是发展不起来的,只有创新才能改变我们的实体经济。”

6.途牛宣布成立影视公司 签约周杰伦为代言人 

10月13日消息,途牛宣布成立途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发挥影视对提升游客出游体验的价值。根据规划,途牛影视将覆盖视频网站、电视、候机楼、地铁、火车等渠道。

此前,途牛推出了视频节目《老于推荐》,在迪拜、毛里求斯等50多个目的地进行拍摄,播放量超过2000万。今年8月,途牛开始拍摄旅游真人秀,首期已于9月底拍摄完毕,将于近期播出。

7.总结丨我在京东做产品经理的这九十九天 

告别校园到成为一名互联网人,已是第九十九天。白纸一样的毛头小子也逐渐蜕变成既能踩坑也能填坑的产品经理新人。在京东深圳担任电商产品经理的这九十九天,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从踩坑到填坑的成长之路。

1、 梦想很远大,但产品经理是什么?

从QQ、淘宝、360卫士到如今的微信、滴滴出行,说不清各式各样的“产品”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跟着沾光并日渐成为“香饽饽”的则是所谓的“产品经理”。每个产品经理心里都有一个改变世界、造福百姓的执念。

8.刘强东反思:电商业也有伤害 

电商领域一路高歌猛进,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不过,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昨日在2015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上却对电商行业提出反思:高速增长的电商也伤害了传统商业零售,导致更多人下岗、假冒伪劣商品猖獗流通,扼杀了传统行业许多艰难培养起来的本土品牌。

伤害传统商业

伴随电商崛起,传统零售与电商之间处于竞争对峙。刘强东表示,从去年开始感到不安,原因是电商对传统零售业的巨大冲击,导致传统零售业持续低迷。“宿迁市曾最繁华的幸福路,原来一店难求,现在一半商店关门。京东与这个行业命运息息相关,如果整个中国零售业出了问题,对整个电商从业者不是好事。”

9.魅族确定21日发新品:魅蓝手机也配金属后盖 

10月13日上午消息 魅族科技今日向外界发出邀请函,定于10月21日召开手机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发布一款金属后盖的魅蓝手机。

魅蓝是魅族科技面向年轻用户的低价手机产品,分为“魅蓝”和“魅蓝note”已经更新两代四款产品。

本次的邀请函是一个手机壳和一片玻璃面板,如无意外就是新款魅蓝手机的后壳与正面玻璃。

10.诈骗团伙“大手笔” 每月200万投搜索引擎 

初中生摇身变养生专家

巧舌卖力推销月薪上万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3+2”专项行动中,打掉一个利用网络健康咨询、保健品推广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共抓获诈骗嫌疑人49名,现场缴获涉案单据、手机、电脑以及伪劣保健品等物品一批,该团伙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8000多万元。警方破案后发现,所谓的健康咨询专家仅是初中学历的人员,保健品则是低劣的“三无”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