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特色农业将是下一个电商蓝海吗?

 2015-10-27 10: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农业”来势迅猛。10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农村电商发展,再出新政。要求部署快速发展农村电商,为此国家财政总投入预计超过1400亿元。农村市场将成为继图书、服装、3C之后的下一个电商蓝海市场。

说到农村电商,就不能不提农特产品这块市场。中国是农业大国,几千年的食文化蕴育出了众多极具特色的地方特产。但是格于信息不畅交通不便等因素,这些区域特产多数尚处于“养在深闺无人识”的状态。它们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宠,本来就是应有之义。

资深业内人士廉先生认为,“互联网+农业”并不是传统商业模式与移动互联网的简单相加,而是商家与客户间的深度融合。特产电商一直有人在做,但是精品不多,有特色的不多,真正把握了“互联网+”精神实质的更是凤毛麟角。浙江蓝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近推出的土冒APP之所以格外引人注目,就在于开创性地在移动客户端引入“地理标志产品”,开创性地以一座城市一段历史,一个特产一个故事的文化角度切入,寻找著名特产,发现最好商家。

何为“地理标志产品”?这里需要科普一下。国家质检总局给出的定义是:“产自特定区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可见“地理标志产品”的资格门槛相当之高。能够入驻土冒APP平台的产品都是经历了时间考验的口碑产品。除了高要求,严把关,在农业电商山雨欲来之时,土冒网以高起点抢占了市场先机。据悉,土冒APP自今年5月上线至今,下载量超60万次,累计注册用户约45万人。

如果说,土冒甄选地理标志产品,是为了打造一个更完美的购物平台,那么,从特产背后的故事出发,寻找当地著名特产中最好的企业,则堪称是最具亮点的创意。在特产电商领域不仅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每一种特产都传承着产地的浓郁乡土风情,它们背后的故事传说、种植基地、采摘体验、工艺流程......带你追溯特产最初的历史风情,品味特产的文化情怀,来一次心灵的旅行,舌尖上的回忆。

那么,土冒APP会给用户带来什么样不同以往的购物体验呢?国家质监总局和土冒网双重把关,地道正宗特产,品质有保证;手机APP随身携带,强大的LBS定位功能,让本地特产尽收眼底;价格更不是问题,土冒与特产企业合作,点对点对接,省掉了分销加价环节,商家直接让利消费者。亲还愁买不到物美价廉的名优特产吗?

了解土冒功能的人都知道,这款APP对于旅游人士可谓是福惠多多。购买旅游地特产几乎是所有驴友的“必选项”。而土冒APP就成为他们手中的万能神器。很多驴友对此都有切身体验。游踪所至,当地的人文地理风情连同最知名的特产都尽在掌握中。联系商家上门购买,或者是网上下单,物流回家,悉听尊便。他们说:土冒APP改变了自己在景区购买特产的传统习惯。2014年全国旅游总收入3.25万亿,据商务部的统计,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全国各地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超2962万人次,实现销售额10820亿元,同比增长11%。土冒APP的市场潜力有多大,也就可想而知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蓝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