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0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XP 比Win 7落后16%

 2015-11-03 11:4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11月03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10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基本保持稳定,Win 7继续称王,份额延续上月上扬趋势,环比增加1.35%,达到51.56%,进一步拉开与第二名Win XP的差距,地位愈加巩固。下面,请与IDC评述网一起关注10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相关数据情况。

(图1)10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根据图1,IDC评述网了解到,Win 7在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上占据半壁江山,份额高达51.56%,稳坐第一。与之相比,第二名的Win XP约落后16%,份额为35.61%。Win 8、Win 10分列3、4名,份额依次为5.50%、1.98%。余下的份额尚不足1%,其中Mac Os以份额0.72%位居第五。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如图2所示,在近半年来(2015年5月至10月),Win 7与Win XP的份额呈现出截然相反的发展趋势。Win 7份额持续上涨,及至10月已达到51.56%,环比9月增加1.35%,涨幅增大。而Win XP份额则连连下滑,截止至10月,跌至35.61%,环比9月减少1.52%,降幅扩大。综上可知,Win 7份额增势强劲,发展前景良好。

文章由IDC评述网原创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windows7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