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机蜜”,手机维修新模式

 2015-11-03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手机维修难、价格贵、店铺难寻一直困扰着许多手机用户。而淘宝寄修等服务又担心被掉包。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发展,智能手机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生命,离开了手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大的影响。

11月起,“机蜜”App手机维修平台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它解决了手机维修时遇到的正品、安全、价格等问题。

“机蜜”与实体维修店做朋友

不同于其他手机维修O2O平台是自建维修团队,标榜要干掉线下实体维修店。机蜜是要与实体维修店做朋友。

“线下的实体维修店铺一般都是从业七八年的老店,长的有十多年,短的也有四五年时间,他们的维修工程师坐在店里,一天至少要修十几台手机,经验丰富!”机蜜CEO奚孟介绍说,“而某些自建维修团队的手机O2O服务商,他们的工程师大多为刚入行的新人或培训刚出来的学徒,又因为每天要奔赴不同的地方进行上门维修,一天最多也就修五六台手机。对于一个维修工程师,过手的手机数量,往往能代表他的维修功力。”

机蜜不自建维修团队而选择了与资深手机维修商家们合作,正是看中了商家们雄厚的维修实力。为商家在互联网+的时代里找到自己的最有利位置。

创新模式,用户“一键下单”,跑遍周边维修店

实体商家之所以受到消费者诟病,很大的原因是消费者在进入手机维修店后,只有一种选择,商家说什么就是什么,自然而然就有了被宰、被坑的感觉。

但是用户在机蜜App上下单后,订单会被推送到附近5公里范围内的优质商家手中,商家针对同一用户的同一订单在一定时间内出价,然后用户考量商家的综合性价比,包括价格、直径距离、服务质量、是否提供上门服务、其他用户评价等一系列因素,选择最合适的商家。等于用户同时跑遍了这几家维修店,打破卖方垄断市场,使用户拥有更多选择。

让用户足不出户,找到更具性价比的手机服务商。

商家入驻要求高

对于入驻机蜜平台的商家,首先至少要从业到达4年及以上,同时要上传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和法人身份证,并且缺一不可。

奚孟表示:“这样可以最大保证入驻商家的技术实力,万一出了问题,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平台投诉商家。商家也有赔付能力,更有赔付义务。同时,作为一家从业4年以上的企业,在业内基本是有一定名声的,商家不可能为了一单生意,就砸了自己的招牌。”

市场前景好,消费者和商家反应良好

机蜜已经在小范围内试运行了一段时间,期间消费者和商家反应都非常良好:消费者认为,机蜜改变了消费者的弱势地位,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

商家则表示机蜜不同于其他一些手机维修O2O平台,其他平台是来和商家抢占市场份额,要与商家你死我活的。而机蜜则是来做市场,扩大市场的体量,为商家带来更多收益。所以商家在入驻机蜜平台的同时,也愿意给予机蜜用户更多优惠,这是在帮助机蜜,更是在帮助商家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