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双十一大战在即:诱导消费者的广告语被叫停

 2015-11-04 15: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3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公开发布《关于规范网络零售价格行为的提醒书》。将禁用“仅限今日”等诱导消费者的广告语,其实在淘宝、京东两大电商平台上,经常会出现诸如此类的词语。当然纯粹就是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仅限今日“的打折用语诱惑很大,会让一些不理智的消费者上当受骗。双十一大战在即,不论是京东,还是淘宝,双方都在暗地里抢夺用户。而各个网店也在摩拳擦掌,争取在双十一期间能够大赚一把。

 

网店打折促销太狠,让消费者怀疑

淘宝网已经开始促销,部分商品原价为几百块,打折优惠后只需几十块。这样的促销实在让消费者怀疑,如此降价店铺岂不是亏了很多。当然店主不是傻子,在双十一期间肯定要大赚一笔,所以这样的折扣不值得相信。基本上都是店铺先涨价再降低,严格来说应该算是欺骗消费者,这种行为必须被叫停,否则电商促销节实际上就变成了坑人节。既然是打折活动,那就应该本质薄利多销的基本原则。

诱导消费,利用 了用户怎样的心理

网店使用“仅限今日”等广告语来吸引消费者,利用了用户占便宜的心理。在双十一期间,许多网购达人们都在蠢蠢欲动,极容易产生冲动消费。所以成就了双十一等电商促销节,从众、跟风的消费心理让更多消费者加入网购大军中。但误导消费者其实就是赤裸裸的欺骗,让那些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跟风购买。此次发改委规定禁止使用“仅限今日”的夸张广告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杜绝商家的这种欺诈行为。不过若要根治这种现象,必须得到电商平台的积极配合。

电商平台应该监督好旗下的店铺

作为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在双十一等促销节期间,更应该做好对旗下店铺的监督工作。例如:禁止在双十一前期更改商品价格,然后再促销期间随意降价,禁止使用一些夸张的广告语诱导消费者下单等。但电商平台为了盈利难以做到自我约束,所以必须有相关部门介入,负责监督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对降价的商品和幅度应该有所规定,不能随便降价或者涨价,这样才能从根源上杜绝欺骗网购消费者的现象。

电商促销可以薄利多销,让广大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同时电商和商家自己也能盈利。但纯粹夸大的欺骗、误导消费者,这样的电商促销活动应该被叫停。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