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正式收购优酷土豆:视频门户沦为BAT的棋子

 2015-11-09 10: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6日消息,阿里已经正式全资收购优酷土豆,意味着传言终于尘埃落地。但收购后双方能否达到利益最大化,现在还未可知,长期面临亏损的优酷土豆,如今找到了新的大靠山。阿里成为优酷土豆的接盘侠,不仅是阿里,还有百度、腾讯,BAT三巨头在视频领域的一场厮杀即将开始。目前阿里有优酷土豆、百度有爱奇艺、腾讯有旗下的腾讯视频,巨头的撕逼会给视频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视频门户新一轮洗牌开始,站好队才是关键

面对百度、腾讯、阿里三个资本大鳄,视频门户只有俯首称臣的份,再加上行业长期不景气。这个时候站好队或许才是关键,56视频、6间房等视频网站与其艰难度日,不如早点抱上大腿,或者集体抱团取暖。BAT的介入就是一大机会,被收购总比等死的好。视频门户进入收费时代还很遥远,盈利模式单一,且版权费太高,优酷、土豆合并后,迎来了一次视频门户的合并浪潮,如今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即将开始。

阿里不仅仅是投资拍电影,背后还有巨大阳谋

BAT投资拍电影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阿里收购优酷土豆后,不仅仅是玩自制剧而已。背后还有更大的阳谋,阿里娱乐帝国在慢慢形成,更重要的是阿里娱乐生态圈。优酷土豆将成为其中重要一环,阿里手里的两张王牌是互联网金融和电商。借助优酷土豆为淘宝引流,甚至制作视频购物,阿里投资拍的电影可以在优酷土豆上独播,在视频领域阿里不如百度和腾讯,所以收购优酷土豆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BAT大举进军视频行业,视频门户迎来新生吗

虽然优酷土豆获得了大笔资金入驻,但是其盈利模式若无创新和改变,那么估计依旧会亏本。视频门户若想真正迎来新生,必须增加新的盈利点,在盈利模式上创新。一边推广全面收费制,一边效仿国外视频门户。例如:爱奇艺自制剧已经按照美剧的模式播放,采用分季的播放方式,以获得更长期的用户关注,并且只有会员才能一次性看完全季的剧情。阿里收购优酷土豆,也许会尝试新的盈利模式,对于优酷土豆是一次机会。

视频领域三家独大的局面已形成,对于其他视频网站不是什么好事,在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下,6间房、56视频等视频网站生存更为艰难。而新闻门户的命运和视频门户差不多,传阿里将全资收购新浪,消息还未被证实,但阿里全资收购新浪微博的可能性较大。

本文由 uv平板打印机 原创发布 转账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优酷土豆
bat

相关文章

  • BAT们跨界玩芯片

    在芯片研发费时费力费钱的的背景下,任何玩家都不能轻视自研模式可能带来的反噬风险。

    标签:
    bat
    手机芯片
  • BATH殊途同归,云服务的下一场“进化”究竟在哪?

    无论是对于BAT以及华为,还是第三方云服务厂商来说,数字化的浪潮仍在继续,互联网公司、传统ICT企业、独立云企业都在用数据作为生产资料改变、重组和进化着自己的基因。这也意味着行业会迎来可以预见的增长。

    标签:
    bat
    云服务
  • 为何说BAT"分流"抖快是一种必然?

    现代社会各行各业的高效运行,其中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精细化分工。以至于有这样一个说法:分工越精细,经济越发达。内容产业自然也是如此,现在的抖音、快手风头正盛,并且裹挟流量之势能发力电商。

    标签:
    bat
    抖音
  • BATJ的2020互联网健康战事

    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下,互联网健康的价值被进一步放大,不仅有BATJ多方割据,一些中小型企业玩家也在加速入场,让围绕线上健康服务的这场战事更加硝烟弥漫。想要在互联网健康赛道保持领先,还要看谁能高效解决当下用户健康需求痛点,在自身原有业务与健康业务实现高效联合与互通,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 车载系统大战:左边是BAT,右边是华为小米们

    腾讯在最新升级的AllinCar系统中,增添了多模人机交互、自动唤醒等新服务功能,而华为也跟酷狗、云听等APP提供商合作,扩展自家产品的娱乐服务。以此来看,未来这两个领域的企业,难免在拓展产品边界过程中产生摩擦。

    标签:
    车载系统
    bat
    华为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