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威锋网拟挂牌新三板 央视曝智能手表漏洞

 2015-11-23 16:1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传阿里兜售美团点评7%持股 估值约10亿美元 

11月2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日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当前正考虑出售所持的美团点评股份,原因是该公司正在打造自己的平台。

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在上月宣布合并,阿里巴巴集团持有合并新公司美团点评大约7%的股份。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当前正在兜售所持的美团点评股份。按照美团点评本轮融资的估值计算,阿里巴巴集团所持股份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

不过消息人士称,准备接手阿里巴巴集团所持美团点评股权的投资人希望能够折价获得这部分股份,因为美团点评在进行的新一轮融资中向投资人提供了棘轮条款(Equity Ratchet),这也就意味着如果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未达到特定数值,投资人能够获得额外的股票补偿。(棘轮条款是对投资者有利的反稀释工具,也是投资方最常用的反摊薄保护形式。稀释是指融资后导致每股净账面价值下降,反稀释则意味着资本结构的重新调整。)阿里巴巴集团所持的这部分股份并不享受棘轮条款保护。

2.由BAT导演的年度八大O2O事件,谁能笑到最后 

2015年,在O2O这场一日千里的大战中,所有表面上看起来秣兵厉马、激烈角逐的厮杀,背后都离不开BAT的排兵布阵。据不完全统计,BAT三家过去一年通过抢用户、圈资源、拼资本的方式先后直接或间接瓜分了80%以上O2O市场份额,在确立中国O2O市场的这一崭新格局后,回眸即将成为历史的过往厮杀,我们对BAT的O2O发力策略将更加明朗。

一、BAT导演的年度O2O八大热点事件

1、AT红包大战引发O2O开年之战

震荡指数:★★★★

2014年微信红包横空出世,因其迎合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借助社交的魔力,微信红包快速风靡,让微信在移动支付上终于找到了降维攻击的方法。不过2015年才是红包真正普及的年份,借助于CCTV春晚等重磅节目,春节成为腾讯的主场,阿里巴巴的客场,双方激烈角逐,封杀反封杀手段可谓谍影重重。最终,双方打了个平局:腾讯Q3财报显示QQ+微信合计绑卡数已超过2亿,逼近阿里巴巴,作为后来者,实际上这算是腾讯的胜利。

3.央视曝光智能手表漏洞:可获取位置 窃听通话 

既能随时知道孩子位置,又能随时和孩子通话,儿童智能手表越来越受到家长的普遍青睐,不过其安全性遭到质疑。近日,央视《朝闻天下》曝光了儿童智能手表存在严重安全漏洞,黑客可利用父母手机号码,便可破解手机号所关联的儿童智能手表,获取其行走路线,窃听通话等。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儿童智能手表具备打电话、发微信和聊QQ等功能。而家长觉得比较好的是,有定位功能,可以随时知道孩子位置。

据了解,儿童智能手表大都采用了GPS和LBS双模式定位,孩子戴在手上,无论走到哪儿,家长都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查看孩子的活动范围,了解孩子一天的运动足迹。紧急情况下,孩子还可以一键求救,将信息一键发送到家长手机客户端。

4.威锋网拟挂牌新三板 估值达到了3亿元 

11月23日消息,有苹果中文社区之称的威锋网(运营公司为深圳聚领威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递交了新三板挂牌申请。转让说明书显示,威锋科技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前7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52.88万元、1259.05万元和561.12万元,同期公司净亏损分别为150.86万元、556.34万元和1014.39万元。威锋科技最新的经营计划是2016年扭亏为盈。

参照今年8月的一次股权转让,威锋网估值已经到3亿元,彭源、杨彬两为创始人的账面财富,已经分别高达1.2亿元和8796万元。

5.市值高达2700亿美元,细说亚马逊二十年发家史 

20年前杰夫·贝索斯创立的亚马逊还是一家网上书店,如今它的市值已达2700亿美元,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商。下面的图集讲述了亚马逊二十年的发展历程。

1995年,贝索斯创立了Amazon.com,一年后开始通过网络折价出售书籍。大多数订单直接从分销商发货,或者从位于西雅图的仓库发货。亚马逊是电子商务的先驱,它的许多网络购物功能如今也被其他电商沿用,例如,一键式购物、图书预览、用户评论(好评或差评),以及个性化的愿望清单。

6.天天果园被指销售假褚橙 回应称通过合法渠道采购 

11月23日消息,褚时健家族旗下的新平金泰果品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京东及其投资的天天果园目前暂未和金泰果品达成合作。无论是公司本身还是渠道商,都没有向上述两平台销售褚橙的记录,目前公司方面已向两平台发出质询函,但尚未收到回复。

新平金泰的声明暗示天天果园销售的褚橙为假货,把正在销售褚橙的天天果园推向风口浪尖。天天果园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此事,称天天果园通过合法的经销商渠道采购到褚橙,对新平金泰的声明表示遗憾。

7.小米首款指纹识别手机有三种颜色 名字你猜不到 

小米旗下一直以来唯一的痛点就是没有指纹识别,并不是因为小米做不出来,而是之前他们一直认为指纹识别应用环境还不成熟。不过最近小米指纹识别手机的消息沸沸扬扬,传闻中这款叫作红米Note 2的产品将在本周二发布。今天,小米官方再度给出预告,熟悉的场景只是内容换了一些,首先该机除了金色还有银色和灰色,同时口号也变成了青春彪悍。

不过你可能猜不到的是,这款手机竟然不叫做红米Note 2,而是直接叫作红米Note 3。红米手机的官方微博翻出了一张海报,上边只有简单的一个名字:“红米Note 3”。很显然这款手机已经被正式定名了,之前的名字只是假象。

8.宅急送欲明年完成第二轮融资 创始人或回归 

自2014年首度开放股权融资、战略“再出发”的宅急送,今年先是迎来了董事长陈东升的回归,随后11月10日创始人陈平在出走6年后也宣告以CEO的身份重返宅急送,引发业内一片热议之声。然而,这或许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2016年上半年,宅急送将完成第二轮战略融资。”昨日(11月22日),宅急送副总裁马慧在2015(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最新透露。

9.中国网速并非全球落后:我们真冤枉运营商了? 

网速在2015年是一个高频词汇,它频繁在两会、国务院办公会议等诸多高规格会议、以及媒体上被反复提及。就在11月初,十三五规划《建议》也正式提出,要完善电信普遍服务机制,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

网速,也是一个让国内运营商听起来头疼,让老百姓听起来忿忿不平的一个词。

让运营商头疼,因为无论怎么降费提速,来自民间的”异议”总是不绝于耳;让老百姓不满,因为总会有各种全球网速数据比拼,让用户觉得在不公平,当“冤大头”。

10.搜狗再诉百度专利侵权 索赔1.8亿元 

11月23日消息,继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并索赔8千万后,11月23日,搜狗分别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提起9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指控百度输入法侵犯其享有的专利权,并提出1.8亿元的赔偿请求。

其中针对一项授权公告号为CN 1920754 B的专利,搜狗提起1亿元索赔。 搜狗称,该项专利为一种向应用程序输入艺术字/图形的方法及系统,搜狗率先将这一技术应用到了输入法中,使用户能够在输入法中使用颜文字等由多个字符拼装得到的表情符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