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能手表:华米稳、华为猛

 2023-08-23 15:0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消费电子产品的功能和品类越来越丰富,人们也愈发习惯使用消费电子产品了。消费电子产品一词听起来陌生,实际上却离人们很近,比如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等,都属于消费电子产品。现如今,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已经逐渐深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且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

事实上,除了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外,还有一类消费电子产品格外受到消费者青睐,那就是智能可穿戴设备。而在众多智能可穿戴产品中,智能手表这一类目逐渐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据Counterpoint预测,2023年、2024年全球智能手表销量将分别增长16.1%、13.0%。

智能手表仍受青睐

综合历年数据来看,智能手表是比较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其销量也基本保持增长态势。只是,此前受疫情等多方因素影响,包括智能手表在内的多款智能可穿戴产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出货量下滑的情况。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出现了下滑,但销量依然有所增长。那么,究竟为何智能手表能够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呢?

首先,智能手表外形设计愈发美观,符合消费者的消费偏好。现如今,年轻人已经逐渐成为了消费主力军,其对于产品的外观有着更高的关注度,并愿意为高颜值产品买单,即便是消费电子产品也不例外。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选购智能手表时,受访用户更加关注其外观设计、品牌、价格,分别占比54.9%、54.7%、53.9%。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智能手表厂商同样在外观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得益于此,智能手表的外观越来越时尚,颜值也越来越高,逐渐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其次,智能手表集成了多种功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除了产品外观之外,功能也是消费者格外看重的一个要素。随着技术的持续迭代升级,智能手表的功能也得到了持续的完善与丰富,如今的智能手表已经成为集成了多样功能的消费电子产品,能够为使用者带去更优质的体验。据了解,除了基础的时间显示功能外,绝大多数智能手表产品还具备运动检测功能、聊天通话功能、定位功能,甚至是移动支付功能等等。具备强大功能的智能手表产品,同样为佩戴者带去了方便与安心。

最后,智能手表小巧、精致,便携性更强。现如今,智能硬件产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愈发普遍,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里,都离不开智能产品的使用。由于产品小巧,再加上智能手表的可佩戴性,使得智能手表具有着很高的便携性,消费者在使用智能手表时也会更加方便。同时,智能手表的功能愈发强大,能够满足用户支付、运动检测等需求,故而智能手表产品慢慢成为了广大用户的心头好,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华为一马当先

智能手表领域所蕴含的巨大发展潜力,自然吸引了各路玩家纷纷来此布局,其中还有不少手机巨头的身影,华为便是其中之一。不仅如此,发力智能可穿戴领域的华为还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华为智能穿戴产品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超1.3亿,服务超4.5亿用户,连续四年稳居中国智能手表市场份额第一。华为之所以能够在智能手表领域取得亮眼成绩,也并非毫无缘由。

在技术上,华为长期扎根于运动健康领域,积累下了强大的技术优势。现如今,运动健康已经成为了智能手表产品的突出功能,各大智能手表品牌都在提升自家产品的运动健康功能。而华为很早就开始布局运动健康领域了,并研发了许多相关技术,这些技术成为了华为推出智能手表产品的重要支撑。比如,华为的首款腕部心电血压记录仪HUAWEI WATCH D,就采用了创新的Hybrid血压测量技术,能够通过微泵加压,实现单次精准血压测量。

在应用场景上,华为智能手表的应用场景持续延伸,服务人群也持续扩大。通常情况下,智能手表的应用场景大都为日常办公、运动健身等常规场景,而华为智能手表在继续精进健康监测能力、运动能力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其他特殊运动场景。比如,在户外探险方面,华为WATCH Ultimate 非凡大师就提供了双向北斗卫星消息功能,即便是在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的环境下,也能够与外界保持联络,极大地保障户外爱好者的安全。

除此之外,华为所建立起来的品牌影响力,使得消费者对于华为智能手表产品有更高的认可度。经过多年的发展,消费者对于华为品牌有了很高的认知度以及认可度,得益于此,华为旗下的其他智能产品也颇受消费者青睐。因此,在选购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时,消费者往往更倾向于选择华为等大品牌产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华为智能手表产品销量的提升。

华米稳扎稳打

除了智能手机厂商在积极布局智能手表领域以外,智能可穿戴厂商也在持续发力智能手表领域,华米科技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为智能可穿戴领域的头部企业,华米科技也推出了多款智能手表产品,并且颇受消费者青睐。

一来,华米的智能手表产品从用户角度出发,持续优化智能手表产品的续航能力,以便为消费者带去更优质的使用体验。事实上,智能手表续航时间短这一痛点问题始终为消费者所不满,为了解决这一痛点问题,优化消费者体验,智能手表厂商都格外关注智能手表的续航能力,并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

比如,华米科技旗下智能手表品牌Amazfit跃我所推出的智能手表产品Amazfit T-Rex2就配备了500mAh容量的超大电池,经过系统级的软硬件优化加持,在日常使用模式下,能够实现24天的长续航,即便是在重度使用模式下,也能支持10天的续航。

二来,华米智能手表的产品线丰富,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使用需求。由于佩戴者年龄阶段不同,佩戴者对于智能手表产品的功能要求也存在差异。比如,年轻群体就比较在意外形美观程度;老年群体则更注重健康功能。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群体的多样化诉求,华米科技也持续丰富智能手表产品矩阵。据了解,华米科技已经推出了GTR、T等多个系列的智能手表产品,覆盖了经典入门、都市时尚、户外探索、专业运动等多个品类。

三来,华米持续完善销售渠道,扩大智能手表产品的用户接触范围。现如今,出海已经成为了各行各业的共识,许多智能手表厂商也在积极出海。而华米科技早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跨境电商了,时至今日,华米科技旗下的智能手表品牌已经在海外市场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据悉,华米科技旗下的Amazfit跃我品牌的智能手表系列,已经进入全球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并拥有超过2419万用户的社区。

健康成智能手表永恒话题?

时至今日,智能手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消费电子产品之一,消费者对于智能手表产品的接受度和认可度也在持续提高。当下,健康管理更是已经成为了智能手表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智能手表产品都配备了愈发强大的健康监测管理功能。而在智能手表持续强化健康管理功能背后,则与多方面的因素有关。

一方面,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日渐提升,智能手表所侧重的健康监测功能与消费者的需求相契合。健康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长久以来,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一直居高不下。然而,随着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疾病找上了门,亚健康更是成为了当代人的普遍状况。因此,人们也愈发关注产品的健康管理功能,即使是在挑选智能手表产品时也不例外。

据Global Market Monitor调查数据显示,在智能手表众多功能中,健康监测的关注度远超通话、视频、定位等,超过70%的潜在消费者在选购智能手表时会优先考虑产品健康检测功能的完整性。而智能手表厂商强化产品的健康监测功能无疑是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可在一定程度带动智能手表产品销量的提升。

另一方面,智能手表的便携性以及可佩戴性,使其能够实现健康功能的长期监测。众多周知,万事万物都有一个发展过程,疾病也不例外,日常检测就变得格外重要。智能手表的可佩戴性使得人们能够长期进行日常佩戴,这就意味着智能手表能够时刻监测佩戴者的健康数据,而当健康数据出现异常波动时,智能手表就会发出警报,提醒佩戴者关注身体状态,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总而言之,智能手表产品是具备很大的发展前景的。随着智能手表产品健康监测功能精准度的持续提升,佩戴者也将感受到更佳的使用体验。只是,必须要说的是,尽管智能手表产品的未来是光明的,但续航力不足、产品同质化等问题依然存在,并且等着智能手表厂商去破解,智能手表领域的众多参与者依然是任重而道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手表

相关文章

  • 艾诺幻影系列智能手表搭载华为智能机芯开启京东预售

    伴随着国潮国货的消费热浪,国产腕表凭借精良的做工、前卫的设计以及独有的国潮魅力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近日,艾诺表新推出幻影系列智能手表搭载HuaweiSmartMovement腕表新品在京东开启预售,全球首次采用智能机芯加机械机芯,而且都是国产高端制造,彰显国表匠心的同时,解锁个性化腕表潮流。创

    标签:
    智能手表
  • 艾诺智能手表曝光:全球首推一表双芯,智能与机械功能都具备

    艾诺在产品的创新上已经初见成效,自去年底,鲜少露面的艾诺创始人罗立清先生正式宣布艾诺表的跨界融合战略,并在“向经典赋新生”为主题的艾诺十五周年庆上发布19款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品后,7月,艾诺又推出了自己的双芯系列手表。跨界融合已成艾诺着重发力的方向,进军智能表也不足为奇。潮电智库数据显示,2022年第

    标签:
    智能手表
  • HDC2023观点:未来人人可拥有一块智能手表,掌握数字健康钥匙

    科技赋能美好健康生活,华为将数字健康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行业。8月4日,华为在东莞松山湖召开2023年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5日,华为运动健康军团CEO、华为终端BG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总裁张炜在华为运动健康有技术暨HDC运动健康分论坛上,回顾了华为运动健康十年里程碑

    标签:
    智能手表
  • “登月级”前沿之争:华为赢了苹果?

    无创血糖监测技术即将成为关注焦点。在这一号称“登月级”前沿探索项目上,华为已经领先苹果?作者|杨铭编辑|刘珊珊戴一块智能手表,不刺破皮肤情况下就可以测高血糖,成为国内外科技巨头研究竞争新焦点。“华为将带来业界首款支持高血糖风险评估研究的智能手表。”近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标签:
    智能手表
  • 激情浪漫时刻 GarminMove Trend智能手表与你一起见证

    情人节是新年后第一个全球性节日,在这一节日驱动下的“浪漫经济”热度持续上涨。根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全球情人节的消费花销仅次于年末假日和母亲节,去年超过50%的消费者会庆祝这一节日。在这一天,男女都会互赠礼物,除了传统的鲜花与巧克力,再来一个精心准备的礼物,保证能让对方非常开心。2月,佳明发布Garm

    标签:
    智能手表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