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自助购票终端怪现象:旅客站在机器边用360手机浏览器抢票

 2015-11-30 15: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应对2016年春运,为缓解旅客买票难的问题,铁路总公司可谓不遗余力,从手机双向验证机制到难度堪比《找你妹》图片验证码的频繁改版,近日,铁路总局宣布,将在北京市内增设千余台自助售票机,为旅客带来更多的购票选择。

火车票自助售票机

据悉,铁路总公司新增设的千余台自助售票机将被设置在城区的人流密集场所,如商圈、饭店、写字楼等地。通过自助售票机,旅客们可以通过终端实现购票、取票等操作,然而,靠这些自助抢票机,真的可以解决“买票难”的问题吗?

 

记者在某便利店发现,在这里增设的自助售票机旁边,有七八个排队买票的市民,他们主要是通过自助售票机取票的,而有一名市民却站在售票机旁边,用手机通过360抢票软件刷票。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赵先生称自己是一名律师:本打算想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春节前回家的车票,却发现在自助机上,回家的车票尚未开售,所以通过手机抢票试试。在谈到对自助购票终端了解多少时,赵先生表示:“有了这样的设备,购票取票肯定是要方便一些的”,在记者问到是否了解终端机预售规则时,赵先生表示并不了解。

 

记者随后在网络上对自助终端购票规则进行了查询,结果显示:铁路自助终端虽然是互联网设备,但旅客通过它购票和取票将收取5元手续费(学生票除外),通过银行卡划转。自助售取票机的预售时间和窗口一样,为58天,比网络晚两天,就是说,旅客自助终端购票,购票规则与代售点保持一致,不仅需要多花5元手续费,同时,还要比网络购票晚2天。

最终,赵先生通过360手机抢票的方式购买到了回家的车票,并通过自助售票机顺利取票,由此可见,目前以抢票软件为代表的互联网购票方式,仍然是最快的购票方式,先用360手机浏览器购票,然后通过自助终端取票,将成为今年春运火车票购票的主流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360安全浏览器称坚持永久免费

    360安全浏览器发布声明回应称,关注到关于“浏览器开始收费”的传闻,360安全浏览器郑重承诺,其所有安全功能,服务于个人消费者永久免费。

    标签:
    360浏览器
  • 360收费:周鸿祎的难言之隐

    按照360与奇安信在2016年的协议,周鸿祎控制的企业将主要针对ToC安全业务,齐向东控制的企业主要从事政企方向的ToB安全业务,但自两家分家之后,360想要在B端安全市场有所作为,将面临奇安信的直接竞争。

  • 曾宣称永久免费 360浏览器推出vip会员功能:一年99.9元

    360安全浏览器推出了vip服务,99元可以享受VIP6大特权:DoH安全防劫持、智能隐私防护体系、DNT防跟踪、支持国密SSL协议、专属反馈渠道、提前试用最新版。此前,360安全浏览器曾宣布永久免费,360没有付费会员也没有付费的安全服务,主要依造开放平台的策略:通过360导航、360搜索和游戏等

  • 360PC端小程序全面开放使用

    最近,使用360浏览器发现,360小程序开始不再单独固定在侧边栏,频繁在浏览器首页弹出360小程序聚合版块,包含搜索框,天气,日历,小说,游戏,视频,购物,直播等模块入口,看来继去年宣布公测之后,360PC端小程序准备依托自家360浏览器全面发力了!

  • 5G+场景+终端:手机行业迎来超级终端时代

    作为首款真正支持SA/NSA的全系双模5G机型、首发突破性相机矩阵、拥有丰富的5G智慧全场景应用等等的产品,荣耀V30的面世不仅定义了5G标杆,更向业内传递一个明确信号:5G+场景+终端,手机行业将进入超级终端时代。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