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不用愁版权了,百度音乐与太和抱在一起了

 2015-12-04 16:3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4日消息,昨日百度宣布旗下的百度音乐业务将与太合音乐集团合并,创立一家全新的互联网音乐机构。合并后,百度音乐的品牌和服务将保持不变。

百度音乐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音乐搜索平台,月活跃用户超1.5亿。太合音乐集团是由原太合麦田与海蝶音乐、大石版权三家重组,组建的新型音乐服务公司。整合后的太合音乐集团,是唯一覆盖五大地区的华人音乐公司。

在新公司的运营上,太合音乐将主要发挥传统音乐公司在版权、音乐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百度音乐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在海量用户的基础上,全力发展以粉丝经济为代表的多种线上业务,并注入百度的大数据智能技术支持。

国家版权局于79日发布了《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的通知》,要求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并责令各个音乐服务商在1031日前将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全部下线。在音乐版权市场,百度并无任何优势。海洋音乐、QQ音乐与阿里音乐是国内握有音乐版权最多的三家平台。

根据百度提供的数据,当前百度音乐日使用用户总计为1000万,月使用用户为1.5亿。而同类产品中,此前QQ音乐宣布日活跃用户过亿,去年开始发力在线音乐的网易云音乐总用户也已破亿。相较之下,在用户体量上百度音乐已下降到第二梯队。

对比百度音乐,QQ音乐动作来的更快。在今年10月份,QQ音乐就和网易云音乐达成合作,二者转授的音乐版权超过150万首。11月份,QQ音乐又和多米音乐签署版权授权协议。据了解,目前,QQ音乐正版曲库拥有超过1500万首正版授权数字歌曲。同时合作的唱片公司约有200多家,其中与索尼音乐、华纳音乐集团和韩国YG娱乐等公司建立了独家合作。

对于分拆音乐业务并与太合音乐集团合并的原因,百度方面称,数字音乐其实是以内容为核心的行业。因此,百度音乐在找合作伙伴时考虑需要寻找一个在音乐传统行业经验丰富,真正懂版权的运营方作为合作伙伴。互联网巨头优势+传统行业经验,打造全新的互联网音乐机构。

整体来看,百度音乐与太合集团的合作似乎是各取所需。但是已经掉队许久的百度音乐在版权争夺战上已无优势而言,用户也遭遇大量流失,此次合并能否帮助百度音乐翻身就不得而知了。

相关阅读:

百度音乐与太合音乐合并 是一剂回春良药吗?

百度音乐与太合合并 或挂百度之名行太合之实

百度与太合唱到了一起 互联网音乐产业加速洗牌

分拆音乐业务,与传统音乐公司合并,掉队的百度音乐还能翻身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音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