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移动搜索取消referer,流量与关键词工具升级在即

 2015-12-07 14:2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注定是互联网安全升级的重要一年。年初百度PC搜索实现全站HTTPS,相继6月取消referer,引起互联网界一片赞誉。用户不用担心泄露隐私,也很好的保护了站点的流量数据。进入12月,百度移动搜索也将逐步实现HTTPS,并且取消referer,真正实现全网安全升级。

流量与关键词工具介绍

面对这一举措,对全网来说是皆大欢喜,但对于网站站长或SEO从业者来说可能也带来一些愁云——网站的关键词流量无法轻易获取。其实,熟悉百度的用户基本都知道百度站长平台的“流量与关键词”工具,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站长提供最为精准的关键词流量数据:热门关键词、点击量、展现量、点击率、以及在百度搜索结果页的综合排名、走势一一尽现。

流量与关键词即将重大升级

但面对越来越深入且迫切的数据分析需求,这些功能还显得不甚全面,因而流量与关键词工具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不断升级,为站点提供更多维,更精准的数据。比如关键词在全网的影响力工具,简言之其是以“指数”形式存在,可以帮助站长及时了解网站关键词在全网关键词的变化情况。通过该工具将有助于了解站点重点关注的关键词在百度搜索为站点带来的收益情况,量化关键词可优化空间,同时关键词优化后站点的收益增长也更加清晰。

百度站长平台关键词工具与百度统计搜索关键词工具的区别

有的站长可能也心存疑问,百度站长平台与百度统计都有关键词相关工具,但为什么统计出来的数据结果不一样?原因是统计方式截然不同,应用场景也不同,如果站长关注的是SEO效果,百度站长平台的关键词工具提供的数据更为合适。站长平台统计原理是分析百度自己的日志,分析百度自己的数据,这个数据都是第一手的,数据源来自百度自己,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自己的统计数据,从而在SEO层面参考价值更高。反观之,百度统计是需要部署统计代码到网站,这里面就可能存在网站代码安装是否规范正确、同一用户cookie的变化、同一用户访问时间间隔等诸多影响因素,因而数据准确性会有一定波动。

无论如何,百度克服重重困难实现全网HTTPS,足以证明对互联网安全的重视,也希望百度可以引领互联网圈的每一份子重视网民隐私安全,重视站点数据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移动

相关文章

  • 百度移动正在露出真面目

    在PC时代,百度曾是链接所有中文网站的生态帝国,但在各自为战的移动时代,百度需要一次强攻,通过自己的方式打开围墙,构建属于自己的堡垒和新大陆,在新的游戏规则下再次构建自己的优势。新的超级入口战争即将打响,与其说是商业之争、市值之争,不如说是用户之争、服务之争,谁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生态,谁就能在

    标签:
    百度移动
  • 服务突围 百度移动生态的“弯道超车”路径

    比尔·盖茨说过,没有人相信“潜力”这东西,除非你做出一些事情来证明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丛林般的APP构建起一座座信息孤岛,PC端的搜索引擎入口逐渐式微。市场对百度的刻板认知,让曾经以搜索安身立命的百度成为最被低估的巨头。

  • 百度移动生态升级一周年:背后的攻与守、破与立

    变化正在百度内部悄然发生。2019年以来,通过人事组织变动,收购与合作以及各项业务调整,百度向外界释放出强烈的转型信号。“2019年是百度的变革之年”,在今年年初的财报内部信中,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写道。

    标签:
    百度移动
  • 直播变局下百度移动新“野望”

    疫情之下,直播的价值被重新审视。尽管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共场所逐渐开放,但宅家的日子还是比外出的日子更多。两个月过去,厨艺渐进的宅男宅女们,王者荣耀已经玩吐了,网上报道有人主动卸载了游戏;国产剧、韩剧、美剧也不知道要追什么了;剩下的,也只有看看“总是有新鲜内容”的直播了。

  • 百度移动正在成为最大的开放生态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百度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百度的营收、净利润均重回增长通道,其中营收同比增长6%至288.84亿元,净利润更是同比大增205%至63.45亿元。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