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WIN10将帮助Windows Phone实现增长

 2016-01-04 13:5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Win10的到来会改变什么?

Win10市场份额已超10%,对于一个新系统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而Win10也将重新定义操作系统,注定是会是一块里程碑。随着微软的最新决策:Win10支持盗版升级。连带着各大软件厂商的推广Win10,相信Win10的后续增长肯定会不小。而在体验Win10后,我发觉Win10不仅是对桌面操作系统的冲击,更能带动移动终端系统的格局。

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个人认为Win10确实可以为微软抢夺一部分移动市场的份额。

抛开软件的限制,Windows Phone在优化上确确实实比安卓强,也许比不上IOS,也只是也许。用过Windows Phone的都知道那种体验。

在这个安卓2GB运存是标配,3GB运存是旗舰,某些厂家都将用上4GB运存的时代,Windows Phone还在用1GB运存甚至512M的运存,2GB是旗舰的配置。无论怎么评价微软黑心赚钱,但人家确实在系统的优化上下了很大功夫。看看苹果对系统的优化做得有多好就知道了。

来说说最重要的,也是为什么说W10将为Windows Phone实现增长:

我上手Win10也有一段时间了,无论是UI还是操作,都非常的喜欢。但最重要的是手机助手:

虽然Win10也支持安卓和IOS,但是需要你在手机上下载对应的应用:

但是对于Windows Phone来说,就不是这样了,只需要你与之相连接匹配就够了,你就能使用如此诱人的功能:

然后就是offic了,随时随地的同步办公,对于我来说,已经被深深吸引了。而现在购买Windows Phone,将会回赠365天的免费offic套装。

再来看看Cornata:

微软自家的语音助手Cortana,我自己试了试,这个功能真的非常强大,你可以告诉她,在几点几点需要提醒你做什么事情,帮你找出你想要的文件等等,让她告诉你天气,和你聊天,在忙碌时调出你想要的工具或者发送一个给谁的什么内容的短信等等,而且能够同步到手机上,完全无须担心你会漏掉任何一件事情。

苹果的siri虽然也强大,但是在人工智能上却比不过Cortana,对于Cortana,你既可以将她当作是一个助理,又能当她是一个朋友,而siri从一开始的设计就是一个助理。

假如你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手机又未接电话等等,都能够在桌面上提醒你,想想还是非常贴心的。

最重要的是,手机与电脑同步办公,数据等等,对于很多人都有这个需要,可惜在于软件的限制,WP阵营真心缺乏软件,但是这一缺陷也即将被弥补:Win10将兼容安卓软件。

对于开发者而言,无需移植,也不需要去将软件重新编译为Windows可识别安装的软件就能将软件发布在另外一个平台,且不讲能带来多大的流量和用户,多一份机会多一份收益。

来看看国外这位专栏作家的说法:

1月1日,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专栏作家马考·夏培塔(Marco Chiappetta)今天撰文称,Windows 10桌面版将帮助Windows 10手机版实现增长,从iOS和Android手中抢夺一些份额。

以下是他的原话:

几乎每次当我评论Windows Phone、Windows Mobile或现在的手机版Windows 10之后,都会从读者那里得到类似的反馈:

“好吧,好吧。这些消息我都知道了。Windows Phone和手机版Windows 10都见光死了,根本发展不起来。时机太迟了,Android和iOS会一直主导市场。”

现在,我比较同意这个观点。在现阶段,Windows Phone面前的阻力很大,微软及其合作伙伴必须付出艰巨的努力,还要辅以很大的运气,才能从Android或iOS手中抢夺大量份额,更不用说是追赶这两大领头羊了。但如今却出现了3个极为重要的变化,有可能对微软形成利好。

我最近曾经阐述过Surface Phone的潜力,列举了一些我认为微软可以在智能手机领域取得的一些进展(光是推出新的硬件还不够)。真正能够帮助微软的是最近的一条新闻:Windows 10如今已经拥有2亿多用户,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增加。以往,为Windows phone开发一款应用只能获得很少的受众。而现在,Windows 10通用应用可以跨平台使用,并将兼容所有的Windows 10设备,意味着开发者将有更大的动力为该系统开发软件。自从今年7月推出以来,Windows 10的用户总量已经呈现爆发式增长。

终于涌现出一些搭载Windows 10的顶尖手机。微软的Lumia 950和950 XL表现不俗。虽然并没有引发市场抢购,但的确是优异的产品,具备了其他地方所不具备的功能,例如Continuum。前几代Windows Phone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升级到Windows 10。其他公司也都跃跃欲试。

Windows 10手机版还提供了一些与Windows 8.1手机版有所不同的体验。使用过新款Lumia手机,或者在现有手机上升级了新系统的测试版后,用户都会认为Windows 10手机版保留了很多熟悉的元素,但也有很多大幅改版,与Windows 10桌面版非常相似。在桌面和智能手机之间切换时,该系统内的许多应用菜单和设置也都保持一致。所以,这款系统不仅提供了更新的体验,而且已经有很多用户亲身尝试过这种体验,因此更容易接受Windows 10手机版。

不过,我认为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还是面临艰巨挑战,但现在看来,只要措施得当,要在新的一年夺取一些份额绝非全无可能。

相信在2016年,将会是Windows Phone的崛起的一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windows10
windows_phone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