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商总局与360合作:电商的诟病能否得到根治

 2016-01-30 09: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8日消息,工商局宣布与奇虎360达成战略合作,360公司将研发、运营“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当下因网购产生的消费者纠纷案例越来越多,并且电商平台存在售假、欺骗消费者的违规现象。例如:在双十一购物节期间,部分网店会先涨价再降价,表面上看似乎优惠了不少,实际上价格并没有多大变化。纯粹是在欺骗广大消费者,这种现象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必须保证普通消费者的利益。

欺骗、售假是电商的致命硬伤

淘宝售假、京东卖翻新机,电商平台乱象已到了不得不整治的地步。实体店卖假货肯定会被取缔,但淘宝上的大量假货却依然存在,尤其是在双十一等促销节期间,不少店铺更是借机以次充好、甚至出售假货商品。而所谓的折扣,实际上并不属实,这样完全是在忽悠广大消费者。电商促销节利用了消费者跟风、占小便宜的心态,实现了订单的大爆发。然而更多消费者被蒙在鼓里,电商平台也未能管理好旗下的店铺。

网店需要更严格的监督和管理

实体店的经营成本远高于网店,所以实体店正在慢慢消亡,而网店因缺乏管理和监督。暴露出了诸如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卖假货或者次货,二是刷好评和销量。作为京东、淘宝两大电商平台,应该管理好平台上的店铺,此次工商局与360合作搭建监督平台,目的就是为了督促电商平台。并且可以及时的检查许多网店,消费者也可以更方便的投诉电商欺骗、售假等行为。淘宝、京东将成为重点监督的电商平台。

工商局为何选择与360合作

不仅是电商平台自身存在诟病,促销期间还有很多钓鱼网站,而360安全卫士可以拦截部分钓鱼网站。在网络安全方面是奇虎360的优势,可能这也是工商局选择与其合作的主要原因。工商局迫切需要研发出这样的一个监督平台,目的是更方便、细致的监督电商平台。让那些违规的网店无所遁形,但前提是必须得到电商平台的支持和配合。淘宝上的违规店铺很多,尤其是信誉差的店铺,不过刷单行为还是很难制止。

要根治电商长期存在的诟病,必须是内外结合,作为电商平台,应该净化平台自身的生态圈。并且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解决网购交易中的各类维权问题。

本文由 米赚网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商总局
电商

相关文章

  • 构成职务侵占罪 天猫店经理私开拼多多店倒卖61万元

    据报道: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翁某某在上海某电器公司担任电商部经理,主要负责该公司在天猫平台所开设店铺的产品日常维护以及订单处理。期间,翁某某利用其负责管理该公司天猫店铺的职务便利,私开拼多多店铺虚增交易环节赚取差价、私下订单,并在未实际付款的情况下让仓库发货,侵占公司财物共计人民币61万

    标签:
    电商
  • 字节跳动回应“明年电商 GMV 目标调高为2万亿元”:消息不实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6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字节跳动电商业务最新目标为2万亿GMV(平台总交易额),其中,来自抖音电商GMV目标为1万亿元,Tiktok电商GMV目标为1万亿元。

    标签:
    字节跳动
    电商
  • 深入剖析:忽忽趣味电商?为何这么火爆

    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传统行业、实体行业日子都不好过,反倒是让线上购物、电商平台、新零售平台等等的影响力逐渐变得更强大。毕竟,如今网络发达、物流发达,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购物消费,同样的足不出户也能把钱赚回来。而忽忽趣味电商就是这样一个商机,在这里你即可以消费又可以赚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标签:
    电商
  • 为突破双十一供应链天花板,集奇想要重构新的电商增长公式

    相比往年,今年的双十一似乎有点冷场。双十一热度一年不如一年,说穿了还是个增长问题。

    标签:
    电商
  • 宠物电商也要洗牌?

    伴随着宠物经济的高速发展,与宠物经济相关的产业也在加速崛起,并由此催生了如波奇宠物、新瑞鹏等众多宠物平台,嗅觉敏锐的综合电商平台如京东、阿里等也纷纷涉足宠物行业,由此带动行业进入加速整合期。

    标签:
    电商
    宠物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