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反思:时下公众号运营到底遭遇了怎样的窘境

 2016-02-03 08: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有很多人将微信公众号比喻为PC时代的站点,草根运营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尽情施展自己的抱负和理想。在各位的身边相信也会有很多大神,靠着公众号不断积累着粉丝资源,不断地利用粉丝经济发展壮大。可是越是红火的平台就越是需要谨慎和小心,不要看着别人风生水起自己就眼热。当你自己涉足你就会发现这其中有太多的问题需要正视和解决。所有的美好都建立在黑暗的对立面。而我也想针对公众号的运营说几点自己的思考。

公众号有价无市,发展瓶颈不断显现。

大家都知道在海量信息的背景下,想要存活下来没有几把刷子是不行的。于是大家拼命的做内容,做体验,想要在市场新老更迭之际找寻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可是六百万的公众号并不是闹着玩的,大家都在拼命做自身,对于竞争者而言这必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持久战。你要做的不是一天两天的原创,而是一直的原创。当然,在原创基础上还要加上价值二字。当然这还不算完,大家就没有想过那些老牌媒体的侵蚀吗?看到微信公众号如此强势,他们会善罢甘休吗,显然不会。在移动互联萌动之际,老牌传媒必然会大肆开发移动端,利用自身实力将草根公众号不断击破,到那个时候你我的草根公众号又该如何抵挡住来自这些强大敌人的攻击呢。与此同时,微信公众号大兴土建,归根结底不是还得用户群体来买单,不过微信的用户群体处在饱和阶段,没有了曾经明显的优势地位,这直接导致了微信公众号不再吃香。

内容原创并不万能,阅读多也不代表转化率理想。

一直以来,大家做公众号都图量。只要是用户多,点击阅读量大,那么这个公众号就有价值。可是这样的手法和想法真的对吗?财神辛辛苦苦两个月做了2000粉,或许在很多人眼里并不值得一提。但是当你细细琢磨其中的转化率你会发现这2000粉个个都是衣食父母,拥有着极强的精准性和转化率。做号不能急功近利,也不能追求表面的浮夸,有些人就想着赶快把号做起来,然后卖一个好价钱,可是你想过吗,同样是做号,如果将单号的转化率提升一下你是不是能赚到更多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一些朋友盲目相信阅读量的价值,为了阅读量也是不断采取手段,比如推行有偿加粉的活动,送红包,给优惠……关注了就给好处。此方法短期是奏效的,但是站在用户的角度,只会保持十几个有兴趣的公众号,就算推送过来了,看不看还真的不一定,若是频繁推送,还会有被取消关闭的可能。在这里我想给那些还在用阿Q精神自我*站长一句忠告,没有基础的公众号在未来是很难有所突破,极有面临被“裁军”的可能。

走精准化道路,回归地区微小目标是关键。

诚如前面所说,现阶段公众号有前景,但是前景前面是更大的障碍,想要尽可能的成长发展起来,那么向着个人自媒体以及具体化产品发展必将是未来的一大核心和重点。目前大量实践证明了进行本土的微信公众号的反响还是不错的。或许大家会说,公众号依靠的是关注力,小地方没办法在关注上实现最大程度的跃升,那么为什么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关键呢。其实本土账号擅于综合本土的信息,而且这些内容就在人们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比较容易接地气,基础条件搭建的比较牢固。从很多层面上考虑,未来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建设还是要以小的建制巩固市场,走精准化发展之路,将目标缩小,若还是以宏观天下的态度就有些漫无边际了,微信的朋友圈子本身就是要小和熟,如果要那么大,倒不如去浏览网页去了哦。

微信公众号必须要充分利用一部分资源,力求做到更好地拓展。

虽然现阶段公众号平台的发展速度放缓,甚至出现了下滑的状态,但是不能仅仅依靠这点就说公众号从今往后没有了价值。不能否认的是,公众号的发展方向相比之前拓宽了,从新闻到专业,从购物到兼职,从生活到学习……方方面面都有了,路子宽了,给予的机会就多了。而方向多了,游动性就比之前大了很多。在这个时候,加强内容的原创创作,同时提升自身与用户之间的深度交流,用户的流失问题就不会再去困扰你。当然,线下资源的利用也是为未来公众号竞争的地方,综合利用所有功能,才能更好地拓展工作。微信公众号在未来的道路有很多,困难也有很多,市场只会淘汰那些“劣质”账号出局,这一切都是市场在大裁员。之前我和几个朋友就曾讨论过,如何在新阶段尽可能的做好每一批号。大家的意见比较杂乱,但是有一位朋友提出了一点意见。那就是我们做号的目的是什么,流量和关注都只是表面文章,我们最终的目标是为线下服务,也就是说结合线下资源去做产品才是核心和关键,因此我们在经营公众号的时候要时刻谨记这一点,不能盲目,更不能闭门造车,联系线上线下,才能将可能利用的资源全部最大程度的利用好。

文章来自珊宝儿宠美工作室,转载的时候请大家注明来源,谢谢大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