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电子红包带给了传统商业新的机遇

 2016-02-16 15: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已经初九了,相信大家早已经从2016年的新年红包中回味过来了吧。今年腾讯和阿里巴巴红包战可谓是热闹之极。在红包的热战中,不管谁胜谁负,电子红包的出现都是我们现代社会下传统商业的新机遇。具体什么商机,且听菜头先生帮您分析一下。

第一、电子红包的出现缩小了空间距离,真正做到全民参与

我国人口众多,幅员辽阔,所以城乡的差别也是有的。以往商家有什么优惠的活动,可能都会放在城市里,或者说城市里的人群可能更容易接触到商家的优惠。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宽带接入的普及。电子红包就可以让远在千里之外的乡村也能够及时的收到城里商家的优惠信息。这在某种意义上具有很强的社会意义,也算是减小城乡差距的创举吧。

第二、电子红包是社交的产物,口碑的传播源

大家看到支付宝红包就能想到一点。支付宝之所以花2亿的代价去发红包,那是因为支付宝有一个社交的梦。诚然,电子红包从产生的那一刻起就被打上了社交的标签。商家利用电子红包,不但可以吸引大量的客户,同时还可以在互联网上形成一个稳固的社交圈。因为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而来的,那么各方之间的就有了很强的可交往性。在社交圈中拓展商机无疑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好的红包,好的服务可以带来良好的口碑,这是企业的巨大财富。

第三、电子红包打破传统商家优惠模式,由单面向多面发展

说起商家传统的优惠模式都是单面的,就是商家的商品与服务,就是单通道汇集。而电子红包出现后,商家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聚集很多客户,这些客户与商家之间的沟通因为有了电子红包就显得广泛了许多。同时也是在商家与客户之间建立了一个有效的信任机制,对于发展潜在客户而言是非常有益的。

因此,对于红包这个并不新鲜的概念来说,菜頭先生(微信ID:caitoultt)认为互联网的发展赋予了它新的内涵和使命。同时也因为电子红包的产生,使得商家的又有了新的机遇去做更大一点事。

如需转载,请说明来源,谢谢。

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红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