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没有“免费”的鸡汤 微信上线付费阅读功能?

 2016-02-22 16:3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22日消息,近日有消息传出微信公众平台即将上线付费阅读功能。该功能允许运营者在文章发布前,设置200个字以内的付费阅读内容,付费金额在200元以内。

早在20158月份,微信团队就对外公开表示过付费阅读的想法,而具体形式就是开放付费阅读功能的微信公众号中,需要付费才能阅读的文章在被浏览时只能显示开头的部分内容,具体展现内容比例或者篇幅可能由运营者自主决定,支付相应费用后才能查看全文。

事实上,内容付费是内容更加优化的保障,将成为一个趋势。从微博官方数据中心发布的《2015微博用户发展报告》中可以看到,20151-11月,微博付费阅读成交金额达2930.7万元,平均每位作者受益接近13万元。微博付费阅读采用的是会员制,一次性付清一个月、一季度甚至一年的费用,而有消息称,自付费阅读开通起3天内的累计流水就超过26万元。

此前,今日头条推出了千人万元计划,保证至少1000个头条号创作者,单月至少获得1万元的保底收入。而微博为了给作者更多的发展空间,表示继续加大对垂直领域作者的扶持力度,扶持资源将向长文和视频内容倾斜,并预计今年垂直领域作者的收入将超过4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微信而言,打赏、付费让文字、图片、音视频这些优质的原创内容生产者获得利益,从源头保证优质活水,微信公众平台也从单纯的流量广告模式,变身成为了文化阅读消费平台。微信积累了用户人群的阅读习惯,在微信自身社交体系内的内容传播更有利于快速被反馈,这在其他平台中是比较难以实现的。如果说现在的打赏功能还是小打小闹的话,那么即将到来的付费阅读或将真正开启内容电商1.0”的时代。

相关阅读:

付费阅读没戏!微信不如做付费转载

内容付费大势 公众号付费阅读抢谁的奶酪

微信付费阅读功能已经进行测试 哪些内容能卖钱?

还没上线的微信付费阅读 会带来内容创业的春天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