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小米收购睿付通:雷军是否要进军第三方支付市场

 2016-02-25 17: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23日消息,小米科技以6亿元的价格收购了睿付通的支付牌照,看来雷军要杀入第三方支付市场了。而在2月18日这天,苹果的Apple Pay正式入华。意味着国内移动支付市场不仅仅有微信和支付宝,还有苹果、小米等手机制造商。此次小米控股了睿付通,主要看中的是支付牌照,下一步小米肯定会在手机中植入自己的支付应用。当然华为、魅族等国产品牌也不会放弃移动支付市场,不仅之后应该就会效仿小米。

小米进军第三方支付市场有何优势

在国内低端手机市场,小米的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已积累了大量忠实的米粉们。一旦小米推出第三方支付应用,并且预先安装在小米手机中,那么就等于是增加了很多支付用户。目前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是主流的第三方支付方式,不管是小米支付,还是苹果的Apple Pay。肯定都无法与微信、支付宝相提并论,但小米、苹果拥有海量手机用户。如果推出的支付平台有吸引力,那么同样有竞争力,例如:支付的时候更安全、更便捷等。

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哪

银行打压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第三方支付威胁到了银行的利益,二是第三方支付的安全系数确实不高,肯定不能与银行系统相提并论。微信、支付宝账号被盗的案例并不少,而由于绑定了用户的银卡卡,被盗会让用户损失惨重。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我们需要更安全、更便捷的支付方式,但这两点很难兼顾,理论上支付过程越复杂越安全,不过支付的流程就不够便捷。第三方支付平台必须平衡好两者的关系。

手机商为何纷纷杀入移动支付市场

随着智能机的普及,移动支付将会是未来的大趋势,因此百度、腾讯、阿里三巨头都不会放弃移动支付市场。前期要迅速抢占市场和先机,否则以后就没有机会再与竞争对手抗衡。小米、苹果等手机商也瞄准了移动支付市场,巨大的蛋糕等待被瓜分。另外,智能机的红利时代正在结束,小米、华为、魅族等品牌需要扩展更多业务,推出更多的盈利产品。借助于旗下的手机业务,手机商也可以开发手游等应用产品,再通过预装的方式快速抢占用户和市场。

移动支付市场或许不再是腾讯和阿里的天下了,几大手机商的杀入,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构成威胁。但用户应该有自主选择支付方式的权利,垄断不利于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本文由 霍常亮 原创 微信 taoke234 QQ 616988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