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警惕!有人利用WIFI万能钥匙偷走你的钱

 2016-03-14 16: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了解,江某曾在崇州电信公司上班,期间发现电信的互联星空业务里的游戏可以用宽带费用充值,在为自己成功充值后,2015年6月,江某在自己的手机和电脑上安装WIFI万能钥匙,连接他人宽带,输入特定网址,进入路由器,获取宽带用户账号。然后利用一些用户安装宽带后不修改账号密码的漏洞,用窃取的账号和原始密码登录电信营业厅查看用户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再利用用户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将用户的固定电话呼叫转移到自己手机上,以此获取游戏充值验证码,从而为自己的游戏账户充值。

直至2015年9月,江某利用43个固定电话账号为自己游戏账号充值,涉案金额高达1万余元。

2015年12月,中国电信公司崇州分公司连续接到多起电信宽带客户投诉,客户声称自己及家人并未订购及使用互联星空业务,却产生了该项业务费。崇州电信公司通过查询后发现,上述客户所订购的互联网移动星空扣除的费用从50元至600元不等,崇州电信公司认为事有蹊跷,于是报案。

崇州市检察院受理案件后,该院承办人认为,犯罪嫌疑人江某利用相关漏洞,用秘密手段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窃被害人的账号及密码为自己游戏账号充值,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最终该院对犯罪嫌疑人江某以盗窃罪予以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利用电信、网络等实施的盗窃行为的犯罪呈上升趋势,市民朋友应当加强网络防盗意识,及时查询个人电信、网络消费情况,如有异议,应当及时投诉或报案。安装宽带等网络后要及时修改密码,不给犯罪嫌疑人可趁之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wifi万能钥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