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如何正确使用面包屑导航?

 2016-03-15 15: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网站的子页面分类较多的情况下,一般都会选择使用面包屑导航作为页面的辅助和补充,有效帮助用户在网站中快速找到返回的路径,尤其体现在电商网站上,运用最为广泛,用户可以在众多产品类型中确定自己的位置以及找到目标产品,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体验。

网站使用面包屑导航虽然有它的优势所在,但并不是所有的页面都适合使用,毕竟它不能在网站上占据主导地位,以免造成对用户的误导,那么,网站应如何正确使用面包屑导航呢?

首先,在设置面包屑导航的关键词是一定要统一,每一个主目录和子页关键词都要精简且唯一,存在辨别性,这样能让用户在浏览网站或者电商购物网站中购买商品时产生疑问,且对自己的当前位置一目了然。同时,所有的分类面包屑的关键词都不能存在有歧义的词现象,避免重复性。譬如淘宝网的面包屑导航,每一个分类都清晰明了。

其次,认识分类少则不使用面包屑的误区。有些网站认为子页内容分类少,就没必要使用面包屑,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奇亿网络认为,页面中只要有两个以上都分类页面,都有必要使用,毕竟用户在点击层级页面时总会有返回上级页面的需要,且在没有记住每个页面相关内容时,很容易忘记上级页面内容是什么,因此每次要靠返回按钮进行操作的话会更加麻烦一些,使用面包屑导航则可对当前页定位,帮助用户回到各层级页面。

再者,则是做好主导航与面包屑导航之间的区分,主导航始终承载整个网站的主导地位,而面包屑导航则是起辅助作用,因此用户在辨识面包屑导航时应起到更加精准的作用,而不是重复主导航已经存在的栏目分类,又或者说用户在点击主导航时会犹豫面包屑导航对其产生的干扰,否则面包屑就是去了本该有得价值和意义。

最后,在设计面包屑导航时无论分类是否复杂,但都要尽可能的精简层级,对产品分类或者概括要综合言简,避免太多太细的分类让用户浏览时容易疲劳,当然,这样的面包屑也有利于网站优化,容易被搜索引擎抓取,同时对提高用户体验有一定的帮助。

面包屑导航对于每一个网站来说,并非必须品,但却是精品,最常见的是在电商网站中,有它的存在就像给用户装上了另一个指示灯,帮助用户在网站上找到浏览的轨迹并让他们的需求快速得到满足。但前提是使用面包屑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方法。

本文由奇亿网络原创,原文地址:广州网站建设,转摘请保留版权,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