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医疗靠什么成为武汉医疗产业的助推者

 2016-03-16 16: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3月16日,百度医生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达成三方战略合作。在武汉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硚口区区长景新华、同济医院院长徐永健等领导嘉宾出席。

三方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同济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能力、百度的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势、以及硚口区政府的政策扶持,共建以同济医院为核心资源的环同济健康城,构建医疗健康生态圈。通过整合数据、打通线上与线下服务,提升供给侧的数量、质量和效率,从而激发需求并促进硚口区健康产业的发展。

百度医生促民生提效率

此次百度与武汉市硚口区政府、同济医院的合作,首先从微观层面促进了“互联网+“与医院的全面结合。有效的改进了就医体验,提升了供给侧使用效率、促进了民生和谐。合作从三个层面让同济医院焕发出全新服务品质。

一,服务亲民。通过打造“百度医生·同济医院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建立移动医疗健康服务和助医系统(包括但不限于直达号、基于LBS的室内导医系统等),使广大患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可以享受更便捷的就医信息、健康咨询和就诊体验。

二、资源透明。通过创新打造“重点专科医生直达号”、“特色诊疗技术百科”,不仅以百度的品牌资源,如百度百科、百度医生、百度直达号体系等流量入口的优势产品,全面协助同济医院提升医院、学科、名医、诊治特色技术品牌,更让原本隐藏很深的医疗资源透明化,实现了互联网时代的“透明“升级。

三、数据智能。双方共建数字人体管理平台、网络健康培训(教育)平台、健康大数据应用平台等。利用“百度医疗大脑”,结合移动医疗和智能硬件的发展,探索医疗大数据和健康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是利用大数据提升医疗质量、效率、智能度的有力举措。

百度医生打造健康服务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百度医生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也表明百度“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得到了官方的高度认可。

在武汉市硚口区政府的引领与支持下,百度医生与成员企业积极参与整合硚口区(逐步拓展至武汉、华中地区)的医疗健康资源,逐步打通各医疗机构的数据信息,为环同济健康城提供互联网服务支撑。与此同时,通过输出互联网能力,支持本地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吸纳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进入百度“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

此前,百度医生携手武汉市政府打造“健康武汉”计划,力争在医疗健康领域取得突破。健康武汉”构想是打造服务质量优、技术水平高、就医环境好、辐射能力强的中部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为武汉城市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从上述合作内容中不难发现,百度医疗通过互联网生态能力的输出与输入,不仅仅有能力帮助地方政府加快医疗“互联网+“的生态建设,促进生态体系的加速生长,更在这种利他利己的过程中,令医疗”互联网+”能够获得全新血液,令健康服务生态得到有机、循环的茁壮成长。这表明,百度“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已经具有自我造血能力,开始走向正向循环。

可以看到,百度医生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同济医院的战略合作,不仅仅是一次医疗“互联网+”的有益尝试,更是一次惠及民生、推动产业升级、生态发展的有益契机。而从百度医生的战略布局观察,这或许是智能医疗的初级发展阶段,是其布局智慧城市的重要落脚点。可以相信,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的演进,百度或将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的新兴信息引擎,让未来逐步呈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医疗

相关文章

  • 百度启动公立医院品牌保护,有哪些难点和亮点?

    北京某公立口腔医院的医生陈东不经意之间陷入了微博上的一起争辩,今年4月,他发现微博上有用户吐槽他所在的医院过度医疗,医生以牙神经坏死为名拔掉了两颗健康牙齿。从微博上晒出的X光图片来看,这颗牙齿是正常的。陈东私聊后发现,患者因流量劫持,去了一家错误地址,地址属于“李鬼”的私立口腔医院。

  • 关于百度裁撤医疗事业部,最可能被误解的三方面

    这次百度裁撤医疗事业部并调整资源之后,让技术归于技术,让内容归于内容,为百度在未来的人工智能+医疗领域的商业竞争中构筑更高的门槛。

    标签:
    百度医疗
  • 人工智能进入下半场,百度医疗大脑助力分级诊疗

    2016年11月25日广东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领袖峰会”上,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室主任范伟(高级总监)就“百度医疗大脑用技术助力分级诊疗”发表了研究报告,引起现场嘉宾的高度关注,这也标志着AI发展创造另一高度。人工智能显然是2016年各类互联网大会的不争热点,不论是硅谷还是中国科技巨头,都已

    标签:
    百度医疗
  • 百度医疗大脑开启智能医疗时代 促进医疗行业升级

    10月11日,“百度医疗大脑”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百度总裁张亚勤;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高级总监范伟等出席大会并发言。百度医疗大脑成功启动本次发布会以“开启智能医疗新时代”为主题,重磅推出百度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内的最新成果——百度医疗大脑。百度总裁张亚勤

    标签:
    百度医疗
  • 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百度医生为何参加公益节目《超级诊疗室》

    9月13日,新一期以公益救助、高端诊疗为主题的健康公益节目《超级诊疗室》即将在安徽卫视播出。百度医生将作为爱心企业,全程参与,这将成为百度医生在大型公益节目上的首次亮相。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更是担纲特邀嘉宾,全程关注患者病情,从患者的角度为其出谋划策,现场支招。据悉,《超级诊疗室》是安徽卫视继《

    标签:
    百度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