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UC网盘4月15日下线 订餐平台员工刷单3天骗180万

 2016-03-17 16:1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传奇》成就了陈天桥 却没能挽留住盛大集团 


几乎每位成功创业者都会将自己的成功归因为对梦想和事业的坚持和坚守。创业的路上,从来都是布满荆棘的坎坷之路,能否取得真经,完全要看能否成功度过这九九八十一难。哲人告诉我们,在困难面前,永远不要低头,不要放弃。但是,就这个看似简单的道理,有多少人能做到呢?陈天桥的没落结局,除了没能坚守住内心之外,还有什么?

今年两会上,李彦宏、马化腾依旧是焦点,所到之处必遭围追堵截。相较之下,第一位代表互联网出席两会、2008年便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陈天桥,几乎没有存在感。会议结束后,他独自上车离开,上前采访他的记者寥寥无几。

从曾经的中国首富、舆论之王,到现在“无人问津”,10年间,陈天桥和他的盛大怎么了?

2.盘点进军硅谷的中国IT公司:华为、百度、腾讯、苏宁、京东、阿里巴巴


百度于2014年斥资3亿美金在硅谷建立了新的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目前已有员工约200人,包含两个大组:USDC 和 Baidu Research。

USDC主要负责互联网相关的商业开发和覆盖广告、信息安全、大数据的云计算等领域的科技研发;Baidu Research由Silicon Valley AI Lab、the Institute of Deep Learning 和 Big Data Lab三个实验室组成,研究领域覆盖图像识别与搜索、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语义智能。

百度USA于2014年5月聘请到Stanford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电子工程系副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吴恩达担任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先生已成为百度USA的一张顶级名片,众多研究人员慕名而来。

3.UC网盘4月15日下线 原因是配合涉黄、涉盗版清查工作 

3月17日消息,日前UC网盘向用户发布公告,将关停网盘存储服务,2016年4月15日中午12点前,请用户登陆UC网盘,下载备份文件。

公告显示,UC网盘将停止网盘存储服务,即日起至4月15日期间,为支持用户下载备份网盘文件,离线下载服务器将暂停“下载至本地”功能。

对于关停原因,UC网盘公告称是为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网盘上涉黄、涉盗版内容的清查工作,一经发现将自动清理,对于此类内容将无法提供备份下载服务。

4.中网搜索借假域名骗投 投资者资金打水漂 


假域名投资打水漂 服务商却已不见踪影

法律界人士表示,利用签订合同诈骗钱财的案例愈演愈烈,与经济纠纷已难以区分

今年3月,李小姐(化名)与中网搜索的“域名注册词”投资仲裁终于时隔8个月结束了,仲裁委员会判定《中网神州投资产品服务合同》解除,并要求中网搜索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广州远宏赔偿李小姐投资款8.8万。尽管还没到申请强制执行,但三年前的投资额终于有望拿回来了。南都记者采访了解到,像李小姐这样通过中网搜索投资域名注册词的案例还有很多,他们向中网搜索投资关键词,中网搜索负责建设网站、APP并进行品牌推广,双方参与投资分成,合同规定一年没有收益即可退还投资款,但大部分投资人投资两到四年没有收益也拿不回原投资额。

5.订餐平台员工刷单3天骗180万 


注册在上海的一家订餐平台有工作人员与餐厅老板勾结,虚开30余家店,用1000多个手机号码刷单,赚取返利180余万元。目前,五名涉案人员已被上海普陀警方刑事拘留。

2月26日,公司注册地在上海普陀区的某在线订餐平台负责人孙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风新村派出所报案,称公司风控部门员工在日常系统巡检时发现,北京市昌平区有一家餐厅存在刷单嫌疑,其餐厅补贴力度远超于正常餐厅。消费满千元,消费者只要出五十元,饭店补贴五百元,平台返利四百五十元。随后通过深入调查,公司发现该片区有34家餐厅存在类似的刷单行为。

6.从博主到段子手到微信公众号 内容创业的春天来了 


一个不完全统计,微信推出公众号以来,以内容为主的自媒体有不少估值过千万、过亿。罗辑思维估值13.2亿、12缸汽车1.5亿、一条视频1亿、餐饮老板内参1亿、酒业家5000万、十点读书3000万……

意识里关于内容的认知还停留在互联网网站时期衍生的概念「内容为王」,一个网站没有好的内容约等于没有灵魂,随着搜索和流量的裹挟,内容的王位早就不保。如今60岁阿姨和15岁初中生都能一起侃侃的「创业」,再添上「内容」这把干柴,「内容创业」的烈火势必要燃起来了……

7.1号店入驻电商存严重食品安全问题 还拒绝赔偿 

网售食品被指违规添加 1号店陷审核风波

电商平台上销售食品,平台肩负有审核责任。消费者陈先生日前向新京报记者反映,早在2014年7月,他在1号店“长白山蓝景坊旗舰店”花4080元买了1盒蓝景坊鹿胎膏和1瓶蓝景坊红景天蜜,发现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问题”。法院一审判1号店败诉,但他至今未拿到赔偿。

今年3月10日,1号店回复新京报称,平台对经营者履行了审核义务,不应承担责任,已提起上诉。新京报记者发现,这已不是1号店首次陷入网售食品风波了。

8.面对刷单和假货 淘宝表示很无奈 那执法部门呢? 


昨天3·15晚会,淘宝被指存在“刷单”问题,只要支付给“刷客”千元佣金,便可在三天内立马升级为蓝钻,拥有200多条好评。晚会后,淘宝公关均连夜给出了回应:

社会共治 打击刷单!

1、 感谢央视曝光互联网刷单这一灰黑产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抵制这一毒瘤。

2、 虽然淘宝打击刷单一直处于高压态势,技术不断升级,但刷手通过QQ群、QT语音群、微信群、空包网、YY语音聊天室、黑快递完成隐蔽而庞大的刷单产业链,利用平台没有执法权的无奈,如同一条肥硕的蚂蟥紧紧地吸附在电商平台及网络世界。

9.作为创业者堵上时间和声誉 李一男输了吗? 


创业者李一男的梦想,还在小牛电动的身上延续。这是李一男的最后一次创业,“赌在上面了,包括时间和自己的声誉”。目前来看,李一男还没输——虽然现在命运并不是掌握在他自己手里。

当李一男涉嫌内幕交易受审的传闻被证实,大多数的故事版本都在围绕“一个天才少年的陨落”而展开。

3月15日晚,据财新网报道,“因涉嫌内幕交易罪,46岁的李一男于3月15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检方指控称,李一男及其妹妹通过内幕消息炒股获利700多万元。据财新记者了解,李一男在庭审期间否认检方指控”。

10.瓜子“调表车”引出二手车通病 电商坦言监管无奈 


国内二手车市场已经迈入千万辆交易级别,在面对如此大体量的市场时,近年来各大二手车交易商以及电商平台均瞄准该领域集中发力,扩大市场份额。然而,在国内二手车市场高速发展的同时,行驶里程数造假、交易车辆与描述不符等不和谐之音也常常萦绕耳畔,成为二手车市场亟待解决的难题。

行驶里程被调低

昨日,市民王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称通过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购置的一辆二手车存在行驶里程被调的情况。“本以为买了一辆行驶里程较少的二手车,但没想到实际公里数要高出2万多公里,买到这样的车真的挺窝心。”王先生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