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000万人的工作与微信有关 还有机会吗?

 2016-03-23 15: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二八好友卢松松的空间说说发起了一个令人深思的话题:"1000多万个公众号了,每天微信发1200万个信息,1000多万人的工作都和微信沾边。微信还有机会吗?大家讨论下。"对此也引发了部分自媒体爱好者的讨论。

截图为企业管理员助手发布的信息

机会不是赚钱,机遇也不等于是机会

“没有新产品代替微信,就有机会。你自以为的机会未必是其他人眼中的机会,机会不是赚钱,机遇也不等于是机会,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的产物,需要大家构建生态的微信并没有说明腾讯可以主宰,它更多的是开放的一种态度....二八如此回复道。”

事实确实如此,据相关数据显示:微信公众号比较活跃的超过200万,官方透露总数据超过1000万个,除了公司运营多个公众号及个人运营多个公众号的情况下,粗略估计有300万人从事着与微信有关的工作。微信构建的生态越来越完善,更多发生的可能正由用户与开发者、运营者中发现。每一天可能会孕育出创新的产品出来。

在未来几年,微信与前几年QQ的发展速度只能是有过之而不急的趋势呈现。对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而言,机会在今天或许在明天。很多优秀的微信公众号获得融资、收购。如尚品宅配、罗辑思维、经典绘本、科技每日推送、12缸汽车、酒业家、P2P观察等,尚品宅配更是被估值53亿,这些数据公布后业界更是对微信这个产品热衷其身。

微信的机会在今天,也在昨天

上面说到的一些获得融资、被估值上亿的公众微信号,起初也没有很好的定位,只是如见风使舵般地前行,跟随着微信的崛起而崛起,这是一个时代的机会。2013年初,二八也开启了个人的第一个微信公众号(ye-weiqing),因时间关系,也没有进行好好地规划,内容建设方面也很欠缺,更缺少的是一种坚持吧。很多像二八中途放弃的朋友,也是同一种心态,想着没有盈利方向、粉丝少等困扰而停止更新的公众号。比比皆是。

在微信崛起的第二年,微商的异军突起让马云也是为之一振,手淘与微信之战也开始了。微商最令人回味的一年是2013年末,做啥好做卖啥好卖,转化率很高,这样一个依托熟人关系打造的购物模式,谁也无法料及,会有如此之规模。正如大自然规律一般,好的发生了,微信朋友圈的环境也悄然改变。214年末,二八在一家上游微商公司就职,见证了微商的崛起与发展的瓶颈,那一年也是很多微商“告别”面膜准备转型的一年。

微信孕育出的商业模式、产品不仅仅如此,很多我们身边无法发现与触及的创新团队,它们在探索,在发现与创新,帮助着微信一同构建一个充满想象的生态和场景,这一切,也是阿里巴巴所惧怕的。别忘了,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

感谢阅读,文章源自二八叶蔚卿自媒体(微信/QQ:478164932)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