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微信公众号流量主门槛再次降低,机会还是竞争?

 2016-03-25 22:0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公众号官方最近动作频繁,一下子出了几个功能,包括新版客服功能和微信扫一扫开放公测,其中让众多公众号自媒体兴奋的莫过于流量主的开通门槛再次降低了。

在未改动之前,流量主功能最低要求开通原创功能的账号达到1万粉丝,未开通原创功能的达到5万粉丝,这次变动,原创账号要求不变,而未开通原创的账号只需要2万粉丝就可以开通了。

那为啥一向以“不骚扰用户”为目的、不好获取粉丝的微信平台一下将要求降低了这么多?门槛降低一半不止。老麦觉得微信是感到了来自于“今日头条”的压力。

自媒体的收入主要集中在这几个方面:平台自身的广告、卖商品、卖培训、卖服务、接硬广告,对于刚刚开始运营公众号的没资源没人脉的新人来说,只有平台广告比较靠谱,其他的还处于望而兴叹的地步。

就拿最低的接入平台广告来说,想要开通并且获得较高的收入,除了优质内容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粉丝,没有粉丝不能开通,就没有阅读量,更谈不上点击量,微信公众号又是相对封闭的平台,5万粉丝才能开流量主,实属不易。

而今日头条不同,这也是一个自媒体人活跃的平台,它和微信公众号不同,今日头条会将每个公众号优质的内容推送到类目首页,只要你的内容是原创有质量,并且保持发文活跃度,配合较高的阅读量,就能够开通头条广告权限。

据今日头条官方给出的数据,截止2016年3月,今日头条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4.5亿,日活跃人数超过4500万,月活跃人数超过1亿2千万,单用户每日使用时长超过57分钟。加上相对较低的门槛,越来越多的新加入自媒体行业的运营者来说,今日头条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随着微信公众号流量主开通条件的降低,可以看到,公众号交易市场一下子变得更加吃香。

那么,会不会因此就有更多的人加入微信公众号运营行列中了?而你会考虑哪个作为你的主战场呢?

来源:广州老麦(微信公众号gzlaomai) 文章链接:,欢迎转载,转载请标出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