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以父之名”:巴比立方的智能硬件设计哲学

 2016-03-30 16: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新媒体砖家(砍柴网)

近日,朋友圈被疫苗刷了屏,网友纷纷吐槽,相关部门更是全力排查,最后总理一度出面表态。怜悯之心是人之本性,更何况是孩子们的健康,相信为人父母的的对此更是感触颇多。

人们总是这样,对看的见得危害,义愤填膺,竭力遏制,但对看不见却同样具有危害性的行为却置若惘然,还拿孩子的健康来说,如今,化学勾兑品、污染蔬菜等有毒食品随处可见,这些食品对大人来讲,尚且危害健康,对正在成长,抵抗力差的孩子来讲,危害无疑是指数倍的,鉴于此,麻麻汇推出巴比立方,用心呵护孩子的饮食安全。今天,砍柴网特访麻麻汇,给你讲述产品背后的故事。

“爸爸”团队的创业初衷

一个产品的设计初衷跟团队是密不可分的。了解产品之前先来认识下麻麻汇的初创团队。据悉主要合伙人为四个,无一例外都是当爹的人。大家对孩子有着共同的爱,像全天下的父母亲一样,总想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但都有着共同的担忧与痛点,就是孩子的食品健康问题在市面上得不到很好的解决。

市面上的所谓无公害蔬菜不仅价格高昂,更关键的问题是质量的不可控,说的是无公害但是谁又能保证啊,中国食品安全问题频出,其中不乏国内一线大品牌,因此品牌很难形成质量背书。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保障孩子的食品安全成了大问题,鉴于此四个爸爸一拍即合,决定从食品的最上游把控,也就是自己种菜,做智能种菜设备,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

以下是公司及主要的创业团队成员简介:

麻麻汇是北京麻麻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简称,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互联网化的生活健康类智能硬件研发平台。公司目前以母婴健康为主攻方向,从饮食、环境、起居等多方面为宝宝及家人搭建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空间。麻麻汇将现代农业的水培技术与时下流行的智能家居硬件模块相结合,成功研发了巴比立方智能果蔬种植机。

吉鹏

吉鹏。从2004年开始创业,曾任职于千龙网、LG传媒、京港地铁等项目的管理岗位,也曾参与过人人湘等互联网餐饮创业项目,凭借丰富的创业经验和管理经验,现主要负责公司的管理与融投资事项。

王冬。主要负责运营及市场公关。十年工作经历,连续创业人,擅长市场策划、线上运营、商务拓展。过往效力新京报、饭统网、家电管家创始核心团队成员。

刘飞。产品研发及专利技术。光学硕士,大型上市公司研发所所长以及创新事业办公室负责人;新事业带头人,扎实的科研实力,严谨的研发态度,多项专利研究成果100余例。

钟荣。工业设计及产品策略。专注孕婴童产品设计10余年,品物商业创新机构创始人,CPCC中国十大著作权人,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级设计创新中心负责人,多次荣获红点、IF等国际大奖,主导完成产品及品牌创新项目100余例,本次的巴比立方设计就是出自于他的手笔。

因爱团队走到了一起,简单直接的理由让四位身为人父的好友走到了一起,内部分工则按照尽量把各自的原工作经验发挥到最大的原则。这组宇宙最强悍的亲子团所设计出来的产品,又是如何将拳拳爱子之心表达出来的那?

智能化完美落地:简约而不简单

经过两年科研适配、百轮设计改稿,8个月疯狂自虐,巴比立方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巴比立方充满童趣,又富有科技感,很容易联想成家里的一位任劳任怨又可爱的Q版爸爸。机器外观也极富科技感,阳刚宽阔的胸怀配上贴心呵护的圆角设计,让机器呈现出安全感的气质。

该产品,具备独有的光源技术,模拟太阳光,寻找到最适植物生长的红蓝光谱,为了让人眼看上去更舒适,光的颜色调成了白色,满满的父爱。机器所研发出来的营养液经过谱尼检测机构认证,可达到饮用水级别。另外,性价比高,不仅省钱而且果蔬质量可靠。

以一个家庭举例,2-5岁多的孩子,是全家的宝贝,如果全天食用的果蔬均为无公害蔬菜,一个月消费在400-600元之间,一年核算就是6000多。叠加版1带3的巴比立方一个月可以产出21-22斤左右的无公害蔬菜。该机器采用国际高级无菌ABS材料,使蔬菜的生长环境更纯净、安全;光线折射及智能光线调节保护儿童视力不受伤害。

20天(成长期)

30天(成菜期)

虽然优势多,但操作极为简便,抛掉眼花缭乱的功能显示,将所有功能简化到一指轻挥,一键操作。实际操作过程中,用户在一个种植周期所有操作时间不超过一小时,供养循环、光照管理、作物成长监控全都实现自动化管理,让用户实现傻瓜化种植,轻松做城市智能农夫。

该产品外形不落俗套。一看就是出自大师的手笔,据悉该产品灵感源自台北101大厦,节节升高的造型语义,用设计的语言传递植物的生长之感。体积上轻盈小巧,模块化设计减少产品的截面面积,更加适用于家庭的放置环境,更多空间,更显轻盈。

麻麻汇除了打造一款极致的互联网产品之外,还将巴比立方设计成家庭单位的互联网入口产品。麻麻汇在线上将为用户社群提供更多营养建议、产品监测、创意分享、福利增值等运营,同时联合功能性平台深耕用户需求,打造多维服务产品平台,实现用户从智能硬件到多维社群再到需求落地的战略规划。

写在最后

麻麻汇团队,以父之名,打造出了一款亲情满满的智能硬件产品。巴比立方通过实用性的设计理念,严苛的制作工艺,完善的健康理念打造出来一款充满情怀的产品,较之市面上靠噱头融资的产品,巴比立方简约而不简单,真正将产品落地,因此在资本寒冬背景下融得巨额Pre-A也就不足为奇了,据悉,巴比立方马上就要2.0的产品复产,在功能上、服务上都将面临着新一轮的提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