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推出高端电饭煲:百货商店的模式适合小米吗

 2016-03-30 15: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9日消息,在小米生态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名为米家,并且推出了一款智能电饭煲产品。其售价定位999元,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品牌,但这是小米首次进军电饭煲市场。如今小米已经涉足了各行各业,从小米电视到小米平衡车,再到小米空气净化器。现在的小米俨然成了一家百货商店,不过小米的核心产品仍然是手机。至于其他产品的销量远不及小米手机,在许多用户眼中,小米仍是一家手机运营商。

小米科技的手伸的越来越长

涉及的行业越来越多,小米有实力成为各个行业的佼佼者吗,以此次发布的智能电饭煲为例,千元的售价估计会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目前市面上像苏泊尔、美的、松下等知名度很高的老品牌,价位普遍在几百块之间。小米电饭煲如何与这些老品牌竞争,所谓的智能电饭煲,能不能实现真正的智能。这才是小米电饭煲最大的卖点,而且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似乎我们并不关注电饭煲是否智能。千元的高端电饭煲不太适合大众老百姓。

小米百货商店还有创新能力吗

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电视等等,小米百货商店的产品种类是越来越多了。但同时也意味着小米需要在各个领域投入资金,小米公司的疯狂扩张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不过要放在不同的篮子里,首先得准备更多的篮子。小米需要更多的资金融入,如果小米电饭煲、净化器等产品销量不理想,那么小米就无法构建自己的生态链。小米百货商店挑战的是传统行业和领域,缺乏创新能力就等于是螳臂当车,所以小米必须在技术上提升一个台阶。

小米必须拥有自己的拳头产品

百货商店的产品种类虽多,但缺乏真正的品牌产品,眼下小米手机还是小米的核心产品。不过随着国内手机市场日渐饱和,且华为、魅族等低端品牌越来越多。小米手机的市场份额必定会逐渐下滑,所以小米迫切需要进军其他领域。家电行业就是小米的下一个风口,可惜的是小米还有没有值得骄傲的家电产品。小米必须挑战实力雄厚的传统行业,在家电领域的美菱、格力等老品牌,早已稳稳占据国内家电市场。

百货商店的模式是否适合小米,关键是看小米能否有稳定的粉丝用户群。特别是脑残级别的忠实粉丝,小米还在复制手机的成功路线。但能否成功还不得而知。

本文由 北京地暖安装公司 小编撰写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