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一个传统地方站的身后 知乎推“值乎”

 2016-04-05 16: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网红将催生新商业模式 更受广告和电商倚重


网红,就是网络红人的简称。网红不仅仅是当下最热词汇,它还是一个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有网红模式的风雨变迁,有网红经济和网红生态,在未来还有变现的经济模式。

在移动互联时代,通过直播APP,人人都可以实现网络直播,成为“网红”也越来越容易。在不久的将来,当网红变现的经济模式越来越清晰,这可能不仅仅是一种潮流,还会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职业存在。

由来 网红产生于聊天室

2008年以前,“网红”在公共聊天室里。

公共聊天室是互联网出现早期网民聊天的去处,它曾吸引了最初一批网民。有统计称,在2002年左右一些大型的网络聊天室的同时在线人数都能维持在一万人。“聊天室是第一批网络主播的摇篮,也是创造秀场模式和粉丝经济的温床。”互联网专家这样形容早期的聊天室。

2.互联网流量劫持的背后:黑客月入至少三万 


明明打开的是A网站,莫名其妙却被跳转至B网站;明明想下的是A软件,下载安装后却是B软件;打开一个App,弹出的广告让人心乱如麻,同时也不胜其烦……你以为电脑手机中毒了?错!或许你真的错怪了病毒,因为你的互联网流量很可能被劫持了。

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流量劫持并不是件新鲜事。所谓流量劫持,是指通过一定技术手段,控制用户的上网行为,让你打开不想打开的网页,看到不想看的广告,而这些都会给劫持者带去源源不断的收入。

尽管早已存在,但在“用户是绵羊”的环境下,流量劫持始终“野火烧不尽”。到底谁在劫持流量?流量劫持背后的“恶魔之手”究竟什么样?《IT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在互联网世界,流量劫持背后有一个庞大的灰色产业链,仅DNS劫持一种方式,每天被恶意劫持的流量至少有上千万个IP。

3.3月份国内操作系统份额:Win 10晋级 险夺第三 


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6年3月份,操作系统Win 7以半壁江山之势占领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升至51.83%。而Win XP市场颓势难以遏制,份额持续被侵蚀,缩至31.58%。至于受微软力捧的Win 10,本月份额有所起色,增至5.33%,并取代Win 8成为国内市场份额第3的操作系统。接下来,请看IDC评述网为您带来的详尽分析。

4.朝鲜正式封杀 Facebook 、Twitter、YouTube 等网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 朝鲜政府日前正式宣布屏蔽 Facebook、YouTube、Twitter 和一些韩国网站。任何人试图以“不正当”的方式访问它们或传播来自它们的“反共和国数据”,都将受到惩罚。 目前,只有极少数朝鲜人能访问浏览一个政府批准的内部网络。

据了解,朝鲜主要移动服务提供商 Koryolink 在他为网民提供服务的地方,张贴了朝鲜邮电部的这一公告。在公告中, 朝鲜政府特别提到了 YouTube、Facebook、Twitter、美国之音和韩国媒体网站,表示将在“一段时间内”屏蔽这些网站。另外,公告还称涉及赌博和“性与成人”的网站也已被封杀。

5.知乎推出“值乎”,营销上干不过豆瓣、却赢了今日头条,为啥 


让用户分享一条有价值的信息在朋友圈,但是给关键部分打上“码”,其他用户就可以选择付费来看。知乎在4月1日愚人节放出的这个与朋友圈“红包照片”很相似的“值乎”,经一些大V转发而引发了刷屏。

知乎推出该产品的真实意图为何?

有该司员工透露,“值乎”只是知乎“黑客马拉松”内部活动今年的优胜者,该活动鼓励工程师开发一系列有趣的产品。也有朋友说,这无非是知乎在愚人节放出的一个“小彩蛋”,除了“玩一下”并无太多其它用意。我们不太同意类似看法。

6.110亿元 首旅系战胜携程系收购如家酒店 


4月5日消息,首旅酒店集团(600258.SH)昨日晚间公告称,对如家酒店的私有化购买交易已经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将成为首旅酒店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透露如家酒店已经在4月1日与首旅酒店(开曼)完成合并,如家酒店集团作为合并后的存续主体,已成为首旅酒店的控股子公司。同时,如家酒店集团的美国存托股份(ADS)已停止在纳斯达克进行交易。

如家,作为一家民营经济型连锁酒店,上市10年后即将完成退市,被纳入国企麾下。2006年10月25日,如家酒店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沈南鹏等人的创业团队继携程之后,3年内两次带领企业来到纳斯达克上市,这在中国也是绝无仅有。

7.2015年逝去的五大互联网公司:e租宝、嘿客、拍拍 从先驱到先烈仅1年 


中国互联网从1994年到2016年,一败涂地者有之,功成身退者有之,倾家荡产者有之,一夜暴富者有之……“一将成名万骨枯”每一段互联网发展历程,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在互联网大潮中向死而生,祭奠那些在中国互联网创业风口下逝去的公司。

从1994年到2016年,中国互联网这22年,历经门户为王、网游兴起、户外媒体崛起、搜索胜出、网络文学问世,电商混战、千团大战、网络视频争雄、社交热潮、P2P爆发、O2O潮涌等诸多创业风口。

这中间,一败涂地者有之,功成身退者有之,倾家荡产者有之,一夜暴富者有之……“一将成名万骨枯”适用于每一段互联网发展历程,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在互联网大潮中向死而生,投资界清明节特别策划本文,祭奠那些在中国互联网创业风口下逝去的公司。

8.Papi酱与百度 谁才是“吓人一跳”的那一个 

标王话题的一点外延。

在罗振宇为Papi酱策划新媒体标王事件的当口,我写了题为《罗振宇不是谭希松,Papi酱也不会是新媒体标王》的文章。文中我提到一个观点,那就是在缺乏唯一性、持久性及公信力的新媒体中,永远不会产生标王,Papi酱对此无能为力,其他人亦然。而在罗振宇与新榜的对谈中,他个人也提到这一事件是在众人瞩目中对Papi酱未来的提前收割。“标王”二字,只是一个地标性营销事件的外套。

事情其实已经过去一阵子了,之所以旧事重提,原因在于它并不是标王话题的终结,这场讨论仍有外延。提到标王,就不得不说央视,而在互联网的世界中,能与央视在平行轨道中携手前行的事实上是百度,只不过,他们内部少了一个揭竿而起的罗振宇罢了。

9.北大校园创业项目ofo获900万投资 主打单车共享 


4月4日晚间消息,北大学生创业项目“ofo共享单车”今日对外宣布获900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唯猎资本和东方弘道。

ofo共享单车是起于北大校园的学生创业项目。由于高校内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单车,但校园单车又面临“买车、修车和丢车”等痛点,于是在Uber和Airbnb的启发下,ofo共享单车团队于2015年9月开始在北大跑马试验。

ofo号召师生将自己的自行车转让给ofo,即加入了“ofo共享单车”,以换取所有共享自行车的免费使用权。ofo团队也同时推出了标志性的“小黄”车——车体颜色统一涂刷为黄色。

10.一个传统地方站身后就有十个本地大号 

曾经有一个互联网领域叫地方社区,曾经地方社区就是地方网站的代名词。

这个领域缘起于西祠胡同,发扬于19 楼,兴盛于得意网、地宝网、烟台论坛、化龙巷等数千个地方网站,站长数量不下万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我们看到,地方网站随着各大门户和BBS的衰落,已经开始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甚至有人说,地方网站这个领域就要消亡!

然而,从逻辑来说,BAT一统江湖并不符合客观规律,互联网更遵循长尾原理,垂直细分必然存在。另一个方面,我们看到眼前的现实:一个地方网站背后,就有5-10个地方微信公众号在崛起!或许,地方社区开始没落,而区域互联网不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