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TOS手表支付功能上线 未来将实现刷手表乘公交

 2016-04-07 11: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手机实现“刷交通卡”的场景还是新奇事,用智能手表充当交通卡的时代也将来临。近日,腾讯发布手机QQ安卓版最新版本,加入多个全新实用功能,其中QQ钱包将支持TOS手表实现移动支付功能,未来将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公交卡公司合作,很快将能实现“刷交通卡”的功能。

图1:TOS手表支付流程

此次支持TOS手表支付功能的手机QQ为安卓版6.3正式版,使用TOS手表的用户首先需要通过蓝牙绑定手机和手表,支付时打开手表上QQ钱包会出现二维码或者条形码,扫码即可完成支付。

使用TOS手表支付,目前主要适合在超市购物等小额支付场景,用户省去取出钱包和手机的过程,享受抬手腕就结账的便捷支付。针对用户对安全性的考虑,腾讯TOS产品经理王灿介绍,蓝牙技术具备稳定性和安全性,正常连接状态下3秒内完成支付。一旦手表被拿走,与手机断开连接就无法使用支付功能,能够有效防止盗刷。

除了日常购物,王灿透露交通出行场景是下一个突破口,TOS手表将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公交卡公司合作,很快将能实现“刷交通卡”的功能。此外,学生食堂刷饭卡的习惯也将改变,TOS手表正瞄准学生的生活场景,将结合大学食堂“饭卡”的功能。

在支持手机QQ后,TOS手表下一步将继续对接微信支付功能,实现支付功能除了优化手表用户体验,也将把QQ钱包和微信支付使用场景进一步扩展到可穿戴设备。目前,搭载腾讯TencentOS系统的智能手表已经推出,中兴AXON WATCH已经上市,除了层级清晰,同时支持QQ和微信,具备交互简单的操作体验外,“小鲸”语音助手的交互也是一大亮点。另一款TOS手表则是映趣科技inwatch T,已进入首发试用阶段,预计将在近期正式上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刷手支付来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