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她经济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 女性网站建设需要注意什么

 2016-04-20 11:05  来源: 爱靓女性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数据的风浪过后,关注点顺风向倒向移动互联网,而无论互联网的热风怎么刮,我们总不能忘记的一个商业变现领域是“她经济”。

女性地位的提高,以及在整个消费生态链中女性所占据的绝对主导位置,都决定着她经济的长久性。

从她经济意识开始觉醒的那一刻起,女性网的纷纷崛起,带动着整个女性网站领域的竞争,对女性网站创业者们来说,也时刻“与时俱进”地面临着多样的女性网建设问题。

内容建设

柴米油盐酱醋茶什么的,早就落入陈年旧事中的女性关注点,而新一代的美容、服饰与亲子、健康、情感以及时尚、一些更加个性的领域里,也早就转入新一代的女性视线,进而成了女性网站建设的主要内容部分。

内容的确定上,利用品牌、明星以及各类情感故事、美容知识、健康常识、服饰搭配技巧等等,加之女性网与各类电商内容的融合,这种融合的模式也渐渐成了常态,爱靓女性网()、瑞丽女性网等都是此类,以内容为王为主旨的女性服务网站。

移动互联网时代,女性网建设的内容中,或许我们除了价值性、紧跟时尚以外,还需要考虑的是内容的阅读是否也连并适合着移动端。

栏目设置

有关栏目的设置,我们常常可以等同于“垂直化”的定位,对于很多女性网站来说,一个网站的运营需要考虑是建设一个资讯类网站,还是针对女性互动交流的网站,亦或是,主打电子商户的联合、以盈利为主,再或者是定位于一些更细分化的领域,做小做精。

在女性网站栏目的建设中,我们不得不以“小而精”为标准,而不是一股脑直接参考更有知名度的女性网,中小型女性网站的建设,在栏目的设置一块,放大领域做多做广做成泛泛之谈,不如把每个更细化的领域做得更精致,随后再每个逐渐精致化、成熟化的主体上逐渐扩大栏目所涵盖的内容。

与移动端相契合的是,栏目的框架是否更简便得体?也是我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必须注意的主要问题之一。

推广方法

每个网站的建设最后都离不开推广,我们知道一些被嚼得近乎烂的网络推广方法,从百度知道到各种BBS论坛,到现有的QQ空间,邮件推广,以及最近的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从PC到移动端,其实很多推广方法没那么多技巧,当你用能把其中的几个推广方法玩到极致,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她经济的市场源源不断,女性网的建设想要在群雄四起的时期赢得自己的一小块天地,或许不是简单的“这种模式更好”,而是在更多样化时代你所能拥有的“你所拥有的模式已经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女性网站
她经济

相关文章

  • “她经济”崛起,茉莉智慧如何以科技赋能月子中心迭代升级?

    近年来,利好生育政策频出,女性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以月子中心为核心的产后护理赛道发展势头良好。据iiMediaResearch数据,2022年中国月子中心市场规模突破223.0亿元。iiMediaResearch市场调查显示,93.5%的受访者认为产后有必要“坐月子”,65.8%的受访者会为自己或爱人

    标签:
    她经济
  • 一年涌入3000家 “他经济”现资本众生相

    男性真的不爱花钱?美团的王兴曾经在饭否中提到一则市场消费价值结论:少女>儿童>少妇>老人>狗>男人,男性“当仁不让”地排在了最后,消费价值甚至要低于汪星人。

    标签:
    她经济
  • 男性攻占“她经济”

    不论是“他经济”的浮现还是“她经济”的火爆,本质上还是回到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观念上,他们更喜欢追随自身的喜好,喜欢在自己身上投资更多,这都是他们特殊消费观念的一种表现。

    标签:
    她经济
  • “她经济”风声再起,女性向手游如何“出圈”?

    今年夏天,从《乘风破浪的姐姐》开始,到近日爆火的《三十而已》,内地影视娱乐终于开始重视熟龄女性美的展现,女性向市场拓展了新的表现形式,也从侧面说明“她力量”已经开始在内容消费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 欧莱雅们纷纷举起AI美妆大旗,她经济也要变天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AI美妆花样多、美妆热品脱销、美妆直播火爆,李佳琪一声“OMG!买它”,见证了“她经济”的能量。这些年,人工智能风气盛行逐渐渗透美妆行业,给美妆行业带来了黑科技产品,AR试妆、AI测肤、AI美妆镜、AI痘痘检测器层出不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