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企业微信与钉钉的博弈 战争已经爆发

 2016-04-20 17: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8日,备受瞩目的企业微信上线,钉钉直接打在腾讯家门口的宣传,算是一纸战书,而现在,腾讯正式与阿里钉钉在企业级社交上对阵,二马的战争终于又一次爆发。

小初在文章《企业微信VS钉钉?新战役一触即发》中就已经大概说了钉钉与企业微信的功能,今天我们就来细细探讨一下企业微信。

据了解,跟钉钉一样,企业微信也是一款免费的应用。支持iOS、Android、Windows、Mac四个平台,需要企业注册使用,企业微信的功能包含公司通讯录、公用通话、邮箱提醒、收藏、文件传输、回执消息、提醒消息等,消息可以云端同步,还建有支持考勤、请假、报销等的工作台。

那么它除了公用通话稍多一些,还有什么其他的独特之处呢?

1.休息一下功能

微信的掌门人张小龙在年初也有过类似表达:业界很羡慕微信是用户的时间杀手,但是我们要考虑的则是怎么样更高效率帮助用户完成任务,而不是让用户在微信里面永远都有处理不完的事情。

如钉钉此前所提,企业微信一样是帮用户“让工作回归工作,生活回归生活”

评论:休息一下功能的确很人性化,更讨员工们欢心,可是亲你休息一下你老板造么!大多老板都是上班时间休息时间分明的,如果真的在下班时间找你,一定是真有事有木有?什么你在休息?绝壁完蛋惹!

2.名片扫描功能

扫描接入名片信息,不用再逐一添加。

评论:不需要一个个手动添加,扫一扫直接录入,对于销售人员倒是个福音。

3.红包功能

与微信红包有异曲同工之妙。

评论:朋友间发个红包叫友谊增值,老板们发个红包就是激励之策了吧,听起来也是不错的。

与企业微信相比,钉钉则更讨老板们的喜欢,虽然人性化很得员工欢心,但毕竟决定权还掌握在老大们的手中。并且,钉钉也是也在探索更“人性化”之路。

在对企业微信的6个问答中,有两个问题小初把它搬了过来。

1、企业微信是一款免费的产品,那么有人可能会问,它能不能提供优质的服务?你们是一时热情,还是有能力长期投入 ?

企业微信团队:正如Pony说的,“在国内,企业市场其实是一件慢工出细活的事。”既然我们希望“让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微信”,这一定是一个长期投入的过程,我们有十年磨一剑的耐心。

2、企业对信息安全和保密性要求很高, 如何保障企业信息的安全 ?

企业微信团队:企业微信设计之初,就考虑了企业用户在信息安全上的要求,除了继承微信多年的经验,对信息传输加密,数据存储加密等。企业微信还针对企业应用的特点,强化所有企业数据操作等的安全审计能力,我们把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止数据泄漏等作为重中之重。

相信这两点也是大家所关注的,免费的服务能不能代表优质服务?能不能够让企业长久的使用下去?尤其是对企业的保密性,是否能够保障信息安全?

虽他们做出解答,但这两点还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究竟只是为了圈地,还是真正的想要将它做好,我们期待后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