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魏则西事件后为什么人们更加怀念谷歌?

 2016-05-04 13: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魏则西事件一时间占据了中国互联网的头条,一位年仅21岁的大二学生却因为误信了搜索引擎提供的医疗广告而丧失了宝贵的生命。也是在昨天几乎所有的网站都陷入声讨百度公司的漩涡中,而百度方面也是积极的做出回应,并开除了百度推广之父王湛。

关于谷歌为什么推出中国内地市场,在这里就不做过多讲解,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搜索。

谷歌做了什么让人们怀念他?

还记得谷歌的那句“不作恶”的口号吗?—“don't be evil”

谷歌知道即使不能为用户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但是最终的底线是不作恶,如果用户从自己这里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最起码也不能害了用户。

谷歌也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同样也需要各种广告业务来支撑谷歌的正常运作。

谷歌搜索中几乎所有的病症你都能找到医疗广告,但为什么他就能平安无事呢?

我们在谷歌上搜索一些病症之后,搜索结果中也会有广告的存在,但是这种广告是非常显眼的,跟百度的竞价结果显示的不显眼灰色显然有很大的区别。

百度的竞价网站中后面还会附带蓝色的V字样,在国民严重V代表中权威、可信的意思,另外加上那不显眼的灰色“推广”字样真的让人难以区分,防不胜防。

另一方面,谷歌对于哪些医疗广告可以出现在搜索结果中有严格的审查制度,这一点对于以金钱为主导的百度来说可能将会有一大部分的医疗广告信息不能通过审核。

谷歌在重大疾病方面有资深的医疗机构合作,而百度显然没有这种条件。

除了医疗广告外,我们在使用谷歌搜索有关“肝癌”信息的时候,排在最前的是 Google 知识图谱中的肝癌知识卡片,是 Google 和美国医疗机构 Mayo Clinic 合作提供的基础信息。

而Mayo Clinic 是全美国最权威的癌症治疗机构。

同样的道理我们换成中文在谷歌搜索的时候,出来的结果跟百度大同小异,这也充分说明了权威的中文内容在整个互联网中的缺失。

综合来看,人们怀念的不是谷歌而是对真理,对权威信息的渴求。在极度无望的情况下,哪怕一点的有用信息都会被当做救命稻草。

文|d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