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李想回顾创业16年 写下20000字真经 搜狗明医上线

 2016-05-09 17: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国家电网否认关闭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接口 电商战略浮出水面 


近日,国家电网推广自有支付平台的消息引起社会的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电网不会关闭第三方支付接口,但这说明中国最大电网企业或许已有进军电商和互联网金融的意图。

国家电网(下简称“国网”)为了推广自有支付平台“电e宝”,打算逐渐关闭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缴费接口?对此,5月4日晚,国网通过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国资小新”发声,称“电e宝”是新增的客户交纳电费渠道,现通过社会化第三方支付渠道交费的客户仍可选择原方式不变。

相关电力专家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关闭微信、支付宝支付渠道这种事,国网是不会干的。但同时称,此举或许是国网的一个营销手段。这说明中国最大电网企业或许已有进军电商和互联网金融的意图。

2.新浪微博与百度贴吧移动社交功能的竞品分析 


新浪微博自创建以来,一直引领社交应用发展并开辟微博时代,在不断发展创新的过程中,新浪微博积累了大量自己的用户并成为社交app的佼佼者。但要想使产品既满足挑剔的用户也满足商业需求仍是微博面临的挑战。建议微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不忘初衷,坚持自己核心需求,不要做重金主轻用户本末倒置的行为。

3.网盘关停 你手中的那些资源该放哪儿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内几大主流网盘陷入关停潮,从最初的115网盘、UC网盘、新浪微盘、金山快盘,到后来的腾讯微云、华为网盘等多家网盘停止存储服务,几千万人的数据无处安放。根据新浪微盘发出的公告我们可以得知,此次网盘关停潮的直接原因为: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网上涉黄、涉盗版内容的清查工作。

4.搜狗公司宣布上线“搜狗明医”垂直搜索 


5月8日消息,搜狗公司今日宣布上线“搜狗明医”垂直搜索,称旨在把权威、真实有效的医疗信息提供给用户。“搜狗明医”为搜狗搜索下的医疗垂直搜索频道,该频道聚合权威的知识、医疗、学术网站,为用户提供包括维基百科、知乎问答、国际前沿学术论文等在内的内容。

搜狗CEO王小川称愿意以这种方式交出搜狗的答卷。因为医学信息涉及的专业性极强,不仅真假难辨,一些诊断、疗法本身也有很强的争议性。所以这次希望切实开始推动医疗相关搜索的改进,“让真实、权威的医疗信息触手可得,真正帮到用户。”

5.魏则西事件与沉锚效应:乱象背后对医疗体制的思考 


五一假期的朋友圈,因为“魏则西去世事件”变得一片沸腾,在这起医疗事故中百度、莆田系医院成为万夫所指的对象,几日前直系亲属因交通意外身故,悲伤之下更能感同身受。从抽出时间所看到零零散散的事件报道中,在“魏则西去世事件”上如果没有百度这个重要的信息媒介,如果没有莆田系医院的借壳赚“黑心钱”,或许魏则西不会走这个弯路。但细思之下,整个事件所折射出的中国医疗之殇不仅仅是如此简单。

6.李想回顾创业16年 写下了这20000字的真经 


从2000年李想注册泡泡网,到2005年创立汽车之家,再到2015年7月卸任总裁担任董事股东,这16年间让李想经历了许多。

经验一:用户永远是最重要的

先从我自己介绍,80后创业。我真正接触电脑是从高一开始的,之前其实家里也买不起电脑,所以我基本上从初一到初三,买遍了市面上所有的电脑类报纸和杂志,就不停地在看。

高一买了第一台电脑,那时候第一台电脑大概8000块钱,奔腾133。买了电脑以后,我发现这些报纸杂志上写的非常不靠谱,我一直认为这些编辑还有作者,说的都是对的。当我自己真正接触电脑的时候,发现他们写的90%狗屁都不是。

7.跨境新政实施一月:淘宝代购又开始活跃 

跨境电商新政从2016年4月8日零时开始启用到现在已经正好一个月,其实施情况如何?业内反馈如何?网易科技走访相关企业,谈谈新政执行至今带来的影响。

在采访中,网易科技了解到,新政的到来让过去为价格战打得头破血流的跨境电商聚集在了一起,他们甚至为微信群取了一个名字叫“为新政奋斗一百天”,他们迫切地希望新政策可以重新商议。

8.美团将终止电商购物业务 显露焦虑与野心 


5月9日消息,一份美团商户曝光的内部通知显示,今年的8月1号后美团网将正式终止电商团购业务,电商团队将调离至其他岗位,届时入口也将会被封闭。商户可自主选择提前终止协议,或在合同到期后终止与美团的合作。

亿邦动力网向多名美团网的相关商家求证,得到的回复是确实已收到通知,也会考虑从美团网退出。这是继砍掉到家业务后,美团网第二次大刀阔斧的调整团购业务。

9.移动医疗从入口平台之争 向强强联合和跨界整合再迈一步


从诞生开始,移动医疗一直都是领域内的热点,尤其是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互联网大佬也纷纷进军移动医疗行业。虽被质疑跑马圈地,无论如何,移动医疗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一轮高过一轮的融资,对未来医疗的谋划等,都让移动医疗风光无限。从挂号开始的诊疗各个环节,似乎都是移动医疗未来的无数个可能。一段时间以来,移动医疗也提供了包括挂号、预约、交费等服务,在轻问诊领域,移动医疗也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互联网+”的浪潮让移动医疗着实火了一把:目前我国移动医疗APP已达2000多款,2017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达125.3亿元。

10.明星直播背后 斗鱼、映客烧钱做起来的数据就是业绩? 


王宝强斗鱼直播后引来近400万人的围观,而之前刘涛在映客做直播火爆到网络一度瘫痪,可见平台依靠明星的加盟直播无论是曝光度还是受欢迎度都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关注。从平台的角度出发,明星效应的确会带来不小的收获,可是,之后呢?明星不是天天有,如果没有了明星的助阵,之后的平台还能继续火爆下去吗?到底是疾病乱投医还是只为了资本数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个律师的创业故事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讲一个律师创业的故事,A律师老家农村的,读了一个二本大学本科,在大四的时候通过了司法考试,这样的学历和背景,在上海根本找不到好的事务所,于是就找了一个小所挂证实习。实习期间,A律就知道,案源乃律师生存之本,可案源哪里去找呢,自己没名声,没资源,也没钱。那是十

    标签:
    创业故事
  • 创业一般流程介绍 创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当今社会,阶级固化越来越严重。高层享受优质的教育生活资源,整体地位稳定,低层享受不到这些优质资源。因此,想要反击成功,途径越来越少,创业几乎是许多屌丝反击的唯一途径。但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如果你在创业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你的创业之路会更加困难。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标签:
    创业经验
  • 关于创业 我想和你分享这些建议

    创业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马云有一句名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好,但绝大多数人死于明晚,只有那些真正的英雄才能看到后天的太阳。

    标签:
    创业经验
  • 分享给创业者们 创业应该注意哪些原则?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开舒适区和创业。创业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高风险和高回报并存,离开意味着决心。离职创业该怎么办?

  • 创业需要用什么思维?推荐这三个给你

    每个人都需要好的想法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拓宽我们的高度,升华我们的思维,让我们的思维足够理性,用科学的方法优化我们脑海中一些不完整的思维。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在创业方向的选择、创业团队的建设、时机的把握、投资者的寻找等方面,我们都需要优化自己

    标签:
    创业经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