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百度相册也要关闭 闲鱼牵手淘宝拍卖

 2016-05-18 17: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百度相册也要关闭了:5月23日起将停止上传 照片迁入百度云 


网盘倒闭风潮还没完,相册也“遭殃”了。百度相册今天发出官方通知,称将从从2016年5月23日起将停止上传照片,现有照片将迁入百度云。

5月22日及之前,百度相册用户仍然可以继续浏览、上传、下载照片,23日起只能浏览、下载照片,不再接受上传。

6月13日之前,百度会把已有的照片数据迁移至百度云盘的“百度云-来自:百度相册”目录下。

6月13日开始,用户可以使用相同的百度账号,在百度云里访问自己的照片。

2.数据仍在高速增长的知乎 你的“后门”开了 


巨大的鹰翼门放肆的张开,一群人围在特斯拉Model X跟前指指点点,旁边是临时搭建起的商铺,里面的工作人员忙不迭的兜售各种刘看山周边,不远处是排着长龙等待入场的的队伍,那里正在举行万能青年旅店的现场演出。在喧嚣热闹的周六,在繁华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如果不是知友们的胳膊上贴着各种逗逼的贴纸,外人真的很难知道这是知乎第三届盐club的活动现场。

盐,是海洋的结晶;对知乎而言,每一位认真、专业、友善的知友们,都是知识海洋中析出的智慧之盐。一年一度的盐club,也是知乎官方组织的线下活动,在盐之外,还诞生了柴米油等各种非官方的活动,你可以把它称之为知友见面会,或者用一个更时髦的词,O2O。

3.Google I/O大会看点前瞻:皮查伊引领谷歌进入新时代 


谷歌将于本周三在加州山景市总部附近的一个大型体育馆内召开本年度的开发者大会Google I/O,此次大会为期3天。

除了教数千名与会开发者如何将其产品和服务整合在一起之外,谷歌还会借此盛会展示公司正在开发的新技术,畅谈公司的未来愿景。

以下就是今年的Google I/O大会的最大看点:

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引领谷歌进入新时代

4.闲鱼牵手淘宝拍卖:“不是相加,是相乘” 

今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旗下 “闲鱼” 和 “拍卖” 业务将 “合并同类项”。阿里巴巴集团 CTO 张建锋表示:“闲鱼” 牵手 “拍卖” 后,两者将共同探索包括闲鱼拍卖、闲鱼二手交易、闲鱼二手车在内的多种分享经济业务形态。

在对外放出消息时,阿里方面一再强调此次业务调整不能归类于 “合并”、“整合”。“闲鱼和拍卖不是相加,而是相乘。在我们看来,构建一个分享经济社区化平台的时机已经成熟。” 张建峰在发布会上说。

5.一不小心你就被虚假宣传了 淘宝卖家你要注意这些不能说 


现在所谓的专业打假人士越来越厉害,拍下付款、立刻申请退款、上传几张图片,然后要求小二介入。闹得很多卖家人心惶惶。最后只能花钱消灾。

其实那些大部分都是打着打假名义的骗子,其实稍稍注意,这些都可以避免的。今天我就跟大家讲一下相关的知识。

下面我们先看下最新的广告法的一个明确规定:

《广告法》第二条:

什么是广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商品经营者或者服务提供者通过一定媒介和形式直接或者间接地介绍自己所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商业广告活动,适用本法。

6.拍卖papi酱的吸引力还是不如卖二手货 阿里拍卖被并入“闲鱼” 


闲鱼二手平台与阿里拍卖都是阿里巴巴旗下带有“拍卖”性质的业务,都担负着培养新流量来源的任务,现在看来闲鱼走在了前面。

“520拍卖节”本来应该是阿里拍卖业务最重要的年度活动,但却因为最近的一项业务变更迟迟没有进行推广。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阿里巴巴旗下的拍卖业务已经被并入闲鱼。闲鱼为拍卖业务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入口,双方还将进行业务上的整合和人事变动。界面新闻就此事询问阿里巴巴,对方给出的答复是,组织架构调整将于近期公布。

7.在知乎 已经没有社会化营销团队了 


“在知乎,已经没有「社会化营销」团队了,改为「内容营销」团队。”

知乎市场团队的Leader魏颖在两个月前对外透露了这个信息。魏颖说:“所谓社会化营销,看的不是传播平台,而是传播方式,是不是以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关系做传播。如果在SNS网站上买号买位置,如朋友圈广告,后期并没有涟漪式的传播的话,那并不是真正的社会化营销。后来我们这个团队也就改名了,其实就是做内容,做各种可以以人为媒介传播的内容。”

8.为了推广他们的新手机 小米也找上了B站的直播


效果其实是“无聊制胜”?

当 B 站的用户都要成“年轻消费群体”的代名词的时候,那么多公司盯上 B 站也就没什么奇怪了——而且还是 B 站的直播。

这次找上门的是小米,为了推广他们的新手机。从 5 月 10 日起,哔哩哔哩弹幕网(简称 B 站)和小米合作开设了一个直播间,内容很简单也很无聊:将小米 Max 手机连接联通 4G 网络,每小时点亮一次屏幕,手机有电就在固定时间抽奖,随着耐久的提升还会增加抽奖的手机部数。

9.大热之外 《太阳的后裔》也成为爱奇艺的新营销范本 


当下的同款生意,则是将过去碎片化、个体化、自发性的商业生态,聚合到播出平台以及其配套的电商生态之中,等于将过去的长尾,以正版化、潮流化和同步化的方式,实现高效变现。

韩剧《太阳的后裔》很火,演员宋仲基更火。可你确定能叫得出他在剧中的名字吗?

这个问题是芒果TV的一个小伙伴对笔者提出来的,除了有那么一丝对爱奇艺收视狂潮的醋意外,其实也透露出了一个信息——在韩剧大热的背后,有一股营销力量在左右。

10.75%的被核查APP涉黄 网盘审查机制不严被黑产盯上 


涉黄、改号软件、短信轰炸是内容方面的主要问题;网络安全问题已经从应用商店转移到云盘、网盘和广告平台了。

5月1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在京首次联合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境内活跃的手机网民数量达7.8亿,占全国人口数量的56.9%。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