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Weixin.com仲裁案落下帷幕 双方和平解决

 2016-05-19 11: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前段时间weixin.com域名仲裁案件,原持有者李明败诉,腾讯官方大获全胜。之后李明表示不服,向法院提出上诉。今年3月,李明的微信开发者平台启用新域名henkuai.com,原域名weixin.com被设跳转,当时令不少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正当人们猜测weixin.com最终归谁所有谁,原weixin.com域名的拥有者“很快微信开发者平台”发出公告称:

1、 基于行业秩序和用户利益考虑,目前域名所有权人已经与腾讯控股就weixin.com域名达成一致和解。

2、 Weixin.com域名所有权将归属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在双方认可的期限内,Weixin.com域名将会跳转至 “很快微信开发者社区”。

从公告上看,腾讯和域名持有人李明已经正式和解,weixin.com仲裁案终于落下帷幕。

关于域名仲裁的案例最近也是层出不穷:字母域名xmy.com将被福建省华世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仲裁,原因不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仲裁3字母域名ETH.com以失败告终。25年的三字母老域名cpm.com惨遭仲裁。

域名遭遇仲裁无非都是遭遇这些情况:域名有混淆的可能,比如类与投诉人的商标或者权益名称类似,或者被告的域名持有人含有恶意注册或者恶意使用该域名。

然而遭遇仲裁的域名并不是每个都能像腾讯这样和平解决,很多都是需要法院进行判决。但是腾讯是否是通过花钱购买了weixin.com才能达成“和解条约”,没有人知道。据悉,weixin.com曾在去年4月份以3000万元的价格交易成功,目前微信使用的官网域名是wechat.com,价值百万美金。虽然现在weixin.com依然跳转到“很快微信开发者平台”,但未来是否会跳转到微信平台,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域名仲裁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