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谷歌举办I/O大会 3000万weixin.com域名案背后

 2016-05-19 17: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谷歌I/O大会看点汇总:Android N带来250项更新 

今天凌晨,谷歌在美国加州的山景城举办了Google I/O开发者大会,这次开发者大会和以往在场馆里的不同,采用了完全露天的方式。当然了,无论在什么地方召开,采取怎样的形式都只是花絮而已,真正重要的还是I/O大会上公布的新内容,除了新一代操作系统Android N之外还会有怎样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呢?

2.Win10一周年更新预览版14342补丁发布:修复Edge浏览器 


5月19日消息,微软今天推送了首个Win10一周年更新预览版14342补丁,主要修复了Edge浏览器的相关问题。

补丁编号为KB3158988,补丁日志如下:该补丁解决了在只是关闭所有扩展,而不是卸载它们所导致的无法关闭Edge浏览器或者无法使用右键菜单的问题,同时也修复了几个可能导致设备蓝屏的bug。请注意该补丁仅X64架构且安装Win10一周年14342预览版(快速慢速均可)的PC可以下载安装。

3.大量网盘停止服务 我们用什么记录生活 


4月28日腾讯微云宣布将于2016年5月27日正式关闭文件中转站功能,随后华为网盘也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停止用户数据存储和分享功能,数据保留至6月30日。除此之外,UC网盘、新浪微盘、金山快盘等多家网盘也几乎同时宣布关停,引发用户恐慌,毕竟我们的苍老师和宋仲基欧巴的照片还在里面,你们都关停了,我们这么多年积攒的资料要存放在哪里呢?

到目前为止,月活跃用户排名在前十位的网盘已经有六家均处于关停或即将关停的状态,其中排在第一位的百度云仍在正常运营,同时,360云盘、天翼云、彩云也可正常使用,有云端存储需要的用户可将重要资料转移至这些网盘中。

4.3000万的weixin.com域名案背后真相如何 


本周二,关于weixin.com域名归属问题的纠纷案尘埃落定,域名原持有者与腾讯双方达成庭外和解,weixin.com移交至腾讯公司。

原weixin.com域名的拥有人,微信开发者平台“很快”刊发公告:基于行业秩序和用户利益考虑,目前域名所有权人已经与腾讯控股就weixin.com域名达成一致和解。weixin.com域名所有权将归属于腾讯,在双方认可的期限内,weixin.com域名将会跳转至“很快微信开发者社区”。但对于此次涉及该域名的和解方案,公告没有给出具体细节。

5.又一位传统媒体老兵出走 邱兵离开澎湃新闻转战新媒体 


今日(19日)有确认消息,邱兵已从澎湃离职,不再担任东方早报社长、澎湃CEO,投身到短视频内容创业中。

有消息人士告诉钛媒体,邱兵早在去年就确认要离职了,黎瑞刚的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会给他创业资金,当时他答应了对方,不过需要半年的过渡时间,要等澎湃的英文网站 sixth tone做好了,这个英文网站已于上个月初正式上线。

除邱兵外,澎湃新闻还有多位骨干员工跟随邱兵出走创业,现在已经有多人提出辞职。就在最近几个月,澎湃新闻迎来了一系列的重大人事变动。早在今年3月份,当时的澎湃新闻总编辑、《东方早报》副总编李鑫辞职,投身到内容创业的大潮中。

6.搜狗并没有和谷歌走在一起 结果和微软必应联姻了 


很多人在进行英文及学术等专业性搜索时,都更倾向于使用谷歌搜索。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谷歌搜索在国内使用并不是特别方便。现在,搜狗搜索拿出了替代方案。

之前有报道称,搜狗将和谷歌搜索达成合作,甚至有传闻称谷歌将借助搜狗重回国内。但今天真相终于揭晓,搜狗搜索宣布与微软必应达成合作,对接微软必应全球搜索技术,推出搜狗英文搜索、搜狗学术搜索两个垂直频道。让用户便捷地获取权威、全面、精准的英文资讯和学术资料。

7.微信订阅号确认无法升级为服务号 


5月18日消息,微信官方确认,微信订阅号无法升级为服务号,此前公众号信息下方的升级入口也已经消失。更改规则后,之前关于“微信订阅号如何升级为服务号”的页面也已经消失。

8.网易的下一步 丁磊想通过电商再造一个网易有些遥远 


从考拉海购到严选、秀品,丁磊想通过电商再造一个网易,但这个目标现在看起来还有些遥远。

考拉海购

考拉海购的出现,让网易的业务标签多了一个,从原本的“门户”、“游戏”增加了一个“电商”。

在跨境电商扎堆出现的时节,2015年1月,网易推出了自己的跨境电商业务——考拉海购。考拉上线后,网易并没有像推广其他的产品一样,办一场大型的发布会。而是低调上线,仅在网易新闻客户端等资源下进行推广。

9.笨生鲜亏了50万 亏掉了整个生鲜电商的前途 

一家名叫笨鲜生的天猫旗舰店死了。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5月8日,天猫旗舰店“笨鲜生”在本着帮农民卖滞销菠萝的美好初衷登上聚划算,1天卖了60万斤。但紧随其后的是大量用户收到腐败变质的菠萝,笨鲜生发布公告称农民坐地涨价、掺杂低品质菠萝,最终导致该店铺损失不低于50万元,面临破产。

这样一份倒闭公告,因为参杂了“助农”“农民坐地起价”“倒闭”这样触动人性的词汇,引发广泛的热评。但从商业层面,这家店铺的倒闭带来的关于生鲜行业的争论揭示出生鲜这个行业独特的属性和电商的无能为力。

10.谷歌开发者大会 带着华为小米做场“白日梦” 


有一家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它经常引起科技界的集体注目,可总是跟国人没半毛钱关系,嗯,你应该懂了……今天凌晨,该厂又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科技大会,总的来说就是,呃……看视频吧。

简单来说,谷歌在今天凌晨举办了一年一度的I/O开发者大会,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同时发布了Android N系统。比较有意思的是,谷歌似乎得了“选择困难症”,新的Android系统连名字都没起就发出来了,去年的“M”代表“Marshmallow”,也就是棉花糖,而具体“N”代表什么甜品,谷歌想通过征集来决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