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支付宝将全面实名制:有什么积极意义

 2016-05-27 14:4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6日消息,7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将全面推行实名制,响应国家网络支付推行的新政。微信和支付宝是当下主流的两大移第三方支付方式,但实名制的普及率并不高。许多支付宝账号、微信账号还未实名制,7月1日后,如果用户再不绑定真实信息,例如:手机号码、身份证信息,那么可能会影响到日常的转账、发红包等交易。为何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要实行实名制,实名制的积极意义在哪。

安全问题是第三方支付的软肋

移动支付时代来临,微信、支付宝的用户数量越来越多,然而银行方面一直诟病第三方支付。不仅是因为第三方支付触及到了银行的利益,还有就是第三方支付的安全问题。微信、支付宝账号被盗后往往会给用户带来很大损失,支付宝、微信都绑定了银行卡号。不法分子盗取支付宝账号,再盗走银行卡里的存款。而腾讯、阿里方面并没有出台相关的赔付机制,用户只能自认倒霉了。不管是扫码支付,还是指纹支付,其安全系数都不够高,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第三方支付推广实名制的益处

微信和支付宝推广实名制有很多好处,例如:实名制后便于确保转账账号的信息真实。与银行转账功能一样,必须是姓名和账号都一致才可成功转账,避免出现转账出错的情况。另外,实名制后更容易检测到违规账号,以便追究其相关责任。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第三方支付,但如何保证第三方支付的安全性。微信和支付宝必须推出相关的保险机制,一旦用户账号被盗,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其损失。

第三方支付需要完善监督机制

网络世界没有绝对的安全,黑客通过技术手段仍能盗取支付宝、微信等账号信息。所以对于第三方支付平台,必须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主要是如何保障普通用户的利益,全面实名制以后,支付宝官方可以更方便检测到账号的异常情况。如果用户账号被盗取,那么能否快速检查到账号交易记录,并且可以找到相关账号的真实信息。现在扫码支付、扫脸支付、指纹支付等,虽然简化了交易流程,但是其安全系数并不高。

所以也不能过分依赖于微信和支付宝,现金交易是最安全的。第三方支付在安全方面确实不如银行系统,更重要的是没有相关的交易险。包括银行系统也是如此,被盗后用户损失惨重,被盗金额很难再找回。本文由 9惠友进口葡萄酒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