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网上买药还是难 天猫医药馆被叫停

 2016-06-03 17: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6月3日消息,近日天猫发布了《关于药品类目紧急管控措施的通知》,宣布暂停天猫医药馆的药品销售业务。该通知显示,天猫医药馆收到来自河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要求95095平台商家(即天猫医药馆商家)从即日起停止发布销售药品类目商品。

有消息称,目前除了河北食药监局之外,上海食药监局、广东食药监局也收到了相关通知,但还未向相关企业下发通知,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或将全面叫停。

网络售药,是在互联网普及之后逐渐兴起的一种新型售药方式,天猫医药馆就是其中的代表,入驻的企业较多。到目前为止,入驻天猫医药馆并获得了B2C类牌照的药房旗舰店共258家。在目前持有B2C牌照的456家企业中,超过一半的医药B2C企业都入驻了天猫医药馆。

B2C平台上售药暂停,网售处方药政策又迟迟未能落地,许多持有B2C牌照的电商及医药企业都开始担心这是整个“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被全面叫停的前奏,未来B2C类第三方平台还会继续存在吗?

有分析认为,此次叫停并不只是针对天猫一家,另外两家拥有药品销售牌照的公司也会陆续接到通知。而这一举措可能和国家食药监局近期对互联网药品销售的监管政策收紧有关。5月10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其官网通报11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国内电商平台天猫、京东、当当等知名企业上了“黑榜”。今年初,国家食药监总局收回阿里健康药品电子监管码代理权。

对于此次整改,各网络售药平台都表现出配合的态度。天猫医药馆方面表示,将积极配合河北药监局停止其平台上的药品零售业务。

相关阅读:

网上药品零售 天猫“急刹车”

天猫药品业务被叫停 专家:网上卖药不能无规可循

天猫医药销售遭叫停 监管体系不健全成医药电商绊脚石

天猫医药馆不能卖药了 第三平台药品网售或将全面暂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