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柳岩首尝VR直播人气竟超宋仲基 花椒下了一盘大棋?

 2016-06-07 11:4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直播这种集社交、视频、即时互动、打赏等多元素为一体的新社交媒体形式,一经出现就与娱乐成了最强搭档,若让直播同VR结合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近日,推出全球首个VR直播专区的花椒,邀请到性感女王柳岩做客,成为明星VR直播的第一人。据首席娱乐官发文透露柳岩直播期间PC端和移动端同时在线人数相加近2000万。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新晋“国民老公”宋仲基北京粉丝见面会,直播首秀汉语的1100万人次围观数字。

明星直播成潮,花椒VR直播引领未来趋势

如果几年前艺人没有参加过《爸爸去哪儿》《花儿与少年》《奔跑吧兄弟》这样的户外真人秀节目,对外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明星。那么在2016年,艺人假如没有做过直播,同样不好意思。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参加过直播的明星,除了柳岩与宋仲基,此前还有刘烨、刘涛、韩雪、蒋劲夫甚至巩俐、李冰冰、李宇春等。

VR技术的突进,让更具体验感的VR直播成为可能,此前由于成本问题,VR直播多出现在大型的体育赛事、娱乐盛会、商业活动上。花椒作为直播领域变革者,看准VR直播的潜力,投入巨资率先推出VR直播专区,从已经趋同的直播混战中杀出一条创新之路,或将彻底颠覆直播现有格局,成为当之无愧的霸主。

6月初,花椒上线VR直播专区,为了让更多的平台用户享受到超酷、超现场感的VR直播,日活跃用户已超过500万的花椒挥金5000万,免费发放10万台VR眼镜和1000台VR摄像设备,让更多的用户和平民主播都能体验或加入到VR直播阵营里来。

VR与直播作为2015年兴起的两大现象级产品,VR因缺乏内容而形如鸡肋,直播因主播的千人一面渐失去新鲜感。而花椒把直播+VR结合,正好将双方优势互补,此后VR会因直播而有了源源不断的优质内容,直播也会因为VR技术的介入变得更具现场感,双方结盟将是个很好的生意。

根据高盛最新研究报告预测,到2025年,VR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0亿美元,乐观情况下可以达到1820亿美元。花椒领先业界一步,此举不仅同其他直播平台形成差异化竞争,还能够顺势进入千亿美元规模的VR市场,一举多得未来或将再次成为业内争相效仿的对象。

柳岩花椒VR直播首秀人气为何完胜宋仲基

宋仲基是曾创下总播放量26.85亿的《太阳的后裔》(已超《来自星星的你》首轮13亿记录)男主,其北京粉丝见面会直播也在微博上进行,但人气被压让娱乐圈震撼非常。作为当红女星柳岩以性感女神称号俘获万千粉丝,在哈韩严重的中国,能够获得以一倍人数优势力压韩国当红小鲜肉的成绩,除了自身具备着强大的号召力,花椒VR直播的加持也是原因之一。

首先,不同于其他明星,柳岩自出道以来就伴随着各种争议,如靠胸上位、炒作等,在此前大火的《煎饼侠》中柳岩甚至本色出演自嘲。如今在大火的电子竞技里把游戏角色本来就带有的增益效果称为自带buff,柳岩就像一个自带网红buff的明星。而此次柳岩首秀VR直播,在颇具暧昧的小空间里变身按摩师为辛苦工作的程序员按摩,这样话题性的直播形式,更容易吸引粉丝尤其是宅男粉的关注。

其次,花椒VR直播体验对粉丝吸引更大。6月2日花椒直播的VR专区正式上线,柳岩成为首个用VR直播真人秀的明星。此前,明星直播从来不缺乏粉丝的热捧,相比直播平台上其他网红,明星的直播在人数和打赏上总能轻松拿下前茅。不过随着明星直播数量的增加,这种新鲜感渐失。柳岩的首次尝试花椒VR直播,勾起了许多非铁杆粉丝的兴趣,一时间柳岩人气爆棚远超宋仲基也在情理之中。

最后,目前用户看直播,主要是有以下三个心理因素,分别是兴趣、好奇心、娱乐心理等。花椒请来柳岩为其定制了寻“男神”游戏,加之化身按摩师在小空间里为男性按摩激发了观者窥视欲望,这些大大发挥了柳岩性感符号的小环节,让柳岩VR直播非常接地气。相比宋仲基很难设计特殊场景的粉丝见面会直播,更容易获得爱好直播粉丝的喜爱。

花椒在下一盘大棋,虚拟现实或是直播的最终形态

早在花椒试水VR直播之前,VR直播其实已应用到很多领域,其中直播体育赛事、娱乐活动最为常见。2015年10月份NBA常规赛尝试了VR直播,不到现场的观众只需戴上Gear VR,就可以“瞬移”到现场,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观看球员们即时表现。NBA总裁Adam Silver对此介绍:“我们的大多数粉丝从来都不会走进球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来复制在球馆中的感受。”

另外,在2014年底,英国摇滚乐队Coldplay和VR技术公司Next VR合作,在演唱会时进行VR直播;2015年2月,NHL(北美国家冰球联盟)和云图像处理公司OTOY合作,利用VR技术对圣何塞鲨鱼队和洛杉矶王国队的比赛进行了直播。2015年10月,腾讯对澳门演唱会BIGBANG进行了VR直播,而且提供了后台视角、主视角、360度全景视角等特效。

可以说,直播的参与感同VR的浸入式体验在VR直播中得到了完美融合,在其他领域只是尝试性的试水VR直播时。花椒看到了VR直播背后的大IP价值,因此第一个打造VR直播专区,可以让用户有机会近距离、立体感、多角度的在直播中亲近喜爱的明星。另外,这些明星与直播网友互动的精彩VR视频,同时也是很好的VR内容,还可以弥补因内容缺失发展停滞的VR产业。

当下直播市场的火热程度可以说异常激烈,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上线的直播APP已经有百余个,花椒、斗鱼、6间房、光圈……就连腾讯、阿里、小米等巨头们也都纷纷加入这个“百团大战”。而一直强调探索和追求颠覆的花椒,显然一直引领着整个行业的走向,尤其是VR直播这一动作,更让外界看到直播平台中只有花椒才是真正的创新挑战者。

柳岩的花椒首秀仅仅是个开始,花椒此前已给许多平民主播发放了VR摄像设备,以后在花椒VR直播专区中,我们不仅会看到不同的明星面孔,还可以看到独具特色的平民主播的VR直播秀。在直播逐渐同质化的今天,花椒直播以技术突破改变了现有格局,随着更多的主播加入到VR直播阵营中来,更贴近网民需求的虚拟现实或许才是直播的最终形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