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苗元威:充满正能量地去做APP推广

 2016-06-27 10:2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听朋友说起他们的一些感受,多事吐槽APP推广太难做,不是这个没量就是那个也没量,或者这个价格太高或者那个价格太高。回来之后,仔细地想了想,觉得不是APP推广有多难,而是大家的心太浮躁,有时候做着做着就把自己弄得都是负能量。之前写过一点关于改变APP推广心态的东西,那今天再写点正能量的文字给大家分享分享下吧。

一、质变的前提是足够的量变

经常能够听到这样一种充满负面情绪的声音。说一堆原因来表达这么做没有效果,或者档次太低不值得去做,导致本来有的人想做事,结果被同事被领导轮番几次的负面影响,给阻挡下去不再愿意去做了。其实对于做事,那些说这么做不行的人,你们有做了么?或是你们做的时候做的够细心么?你认真对待每个细节了么?很多人说做地推,做活动不会产生效果,我觉得是目光短浅,如果你想通过一次地推或活动就能让你的APP天下皆知,那每个做APP推广的人都回去做了。很多时候必须有一定的量变才能引起质变,换句话说,大胖子不是吃一顿饭就变胖的,还是要吃很多回。现在很多公司缺乏那些从底层做起的有经验积累的人,甚至是好高骛远。

我的一位做公司市场的朋友,做了很多沙龙和活动,后来发现,公司网站搜索引擎给带的流量从没做之前的不足1%涨到了占到40%,从而使外在品牌的知名度得到很大提升。所以,不要小看一件事情没有效果就不去做,其实在做的时候是量的累积,诸位不知是否知道,猎豹上市前,他们曾经分析了将近300个流行APP的程序,就为了做到不清理到正常程序,想想这是多么大的工作量。所以成功源于细节,源于积累,把细节做足,那成功就是必然。不要总是抱怨,不去做。

二、把握机会要全面

现在大家都想从大渠道要到大的量,但问题是你有没有足够的钱?大渠道也是要赚钱的,凭什么“赔本”帮你赚吆喝。态度决定一切,有时候大渠道上不去的话,中小渠道就不要再看不上了吧。这就如同搞对象,谁都想对方是个男生或者女神级别的,但当男神女神看不上你的时候,你难道真要宁缺毋滥么?直到自己年华逝去,满脸褶子,一切机会都没了?APP推广也是一样的,过了风口,再想飞都飞不起来。中小渠道,一定不要放过,如果把这些关系搞好了,来的量也是不可小视的。即使你已经有一定的用户的时候,还在小渠道找点推荐位的话,必定会给你带来一些惊喜。所以,不要嫌钱少,以少积多,同样是一笔大钱。

视野拓宽,才能找到更好的渠道。说个不太恰当的比喻,理工类的学生如果只盯着自己学校的女生,那必定增加打光棍的概率。这时候,何不去旁边的学校看看呢,说不定就能赢取上个白富美,从而走向人生巅峰。找渠道也是一样,听说都有人开始盯上,快递包装的空白处做二维码的广告了,这不就是边边角角的推广方式嘛。不用算具体的数据,稍微想想现在网购的火爆,就能大概估摸出这样扩张的影响了吧。所以,中小渠道,不要放过。

三、合作不成朋友在

真正牢固的关系是友谊在中间起到重要的作用,而非单纯的利益。做APP推广也是可以套用的,还拿处对象做例子,你会一上来就在没有搞清楚对方名字、爱好等情况下,就直接说嫁给我这样的话么?相信多数妹子都会被吓跑的,顺带还得骂一句神经病。所以,在APP推广中,先学会跟别人做朋友,关系好了,渠道自然会好做,谈合作等也都会变得顺利,即使合作做不了,至少也是多交了一个朋友,说不定后期根据双方各自需求变化还能有所帮助,正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就是这个道理。

在这个变化非常快的移动互联网行业里,没有什么是一层不变的,马云的阿里巴巴不也入股到了同类的苏宁了嘛。今天的合作不了,不代表明天合作不成。最后,希望做APP推广的同仁们能够精诚合作,金石为开。

【作者:苗元威,16年互联网从业经验,老站长,蘑菇时代总裁,A5创业网前市场总监,关注移动营销实战和移动APP分发推广领域。】

版权声明

本文为作者观点。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注请移步蘑菇分发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推广
app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