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苗元威:找准姿势 地推也能花小钱办大事

 2016-07-08 18:0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些年,地推似乎成了互联网的标配,同时也是现在很多APP推广的重要方式之一,而提到地推,几乎大部分的推广人都会觉得这是个烧钱的方法。送小礼品、送优惠券、各种奖励、各种折扣以及各种红包,甚至都有“不烧钱,无地推”的说法。地推中每个用户的成本的上涨,使得许多公司在地推的使用频率上降低了不少,也有一些公司直接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网络线上这块上。

面对这样的成本不断增加的局面,大中型企业或者依靠大树的APP产品自然感觉不到什么压力,但对新创企业或者刚刚起步的新品APP产品,则不可能这样大为破费,财政上根本吃不消。那么,这又该怎么破解呢?

地推要找到人们的痛点

随着城市经济建设的发展需求,几乎每个地方都会有一处甚至几处的软件园或科技园,许多公司变身处其中。在下班的高峰期,70%以上的人都会经过过街天桥或者楼前广场,而这些地方正式地推最适合的地点。

作为诱人的奖品自然是少不了的,但因为是下班期间,几乎人人都想着赶公交回家,虽然人流量瞬时激增,可驻足参加的人少得可怜,部分人碍于面子,随手接了*而已。这样的方式自然不可能解决上面所提到的问题。

但如果是在微冷的风中,一位身着薄衫的女生,嘴角挂着微微温柔的笑意,用甜美的声音邀请你参与APP扫码体验,你会是什么反应。这样的天气,这种穿着,这些都是能够吸引众人眼球的地方,自然再是匆忙赶车,也会放慢脚步关注一些女生手中的广告牌和上面所写着的某某APP吧。怜惜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你面对的还是一位弱女子。

于是有人感叹现在做推广APP也不容易,有人会和周围人说昨天看到一女生在寒风中推广APP,那个APP公司我好像在哪听说过之类的话。

出效果需注意三个方面

如果能达到那样,地推的效果也就达到了,APP产品品牌也就起到了宣传的作用。不过要达到这样的效果,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地点的选择

首先应当选择潜在用户集中的地方,其次人流量越大越好,但不是说所有的人流量都会有用。就像考试前会选择题海战术一样,做得多了自然考试就能碰到类似的题,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就增加了潜在用户的受众面。

2、持之以恒的去做

凡事都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做地推不可能一下子出成绩,尤其此类在户外定点地推更是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间越久效果越好,甚至直到哪天地推活动结束,人们可能还会不习惯,觉得她怎么没来?

3、地推人员要求

就这类地推来说,女生和男生相比,有不小的优势,原因大家都懂的。女生着装要清凉干净,但不能过分性感,弄得像北京那次比基尼地推,踩过了线就得不偿失了。

小钱也能办大事

这类地推因为不是什么新发明的招数,所以一般成本较小,只需人工费便成,当然形式上不一定非是定点举广告牌,可以是边走边发*,也可以是直接在实体店门口,也可以将二维码印在手臂或者T恤上吸引用户扫码。所以,大家不要小看了这类地推,小钱有时候是能办大事的,一味地高投入砸钱,也不见得会有什么效果,关键还是怎么选择地点、地推人员和能否持之以恒去做。

【作者:苗元威,16年互联网从业经验,老站长,蘑菇时代总裁,A5创业网前市场总监,关注移动营销实战和移动APP分发推广领域。】

版权声明

本文为作者观点。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注请移步蘑菇分发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