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苗元威:我只想告诉你 如何不当APP推广小白

 2016-07-15 14: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各式各样的APP应用软件已经让人应接不暇。而作为一名行业人员,经常会有新人或朋友问到,如何推广一款APP的问题,一名新手又该如何快速推广手机APP?现在,就根据一些经验和方法分享给大家。其实,网络上也有许多相关的文章,如果你是一个老手,那么你可以忽略啦,因为这篇文章是总结给小白新手的参考干货。

一、线上上线

其实,你可以把开发出来的APP应用理解成PC时期的网页,这样会更容易理解。一款APP开发出来后,第一步自然是要解决上线和收录这两块,具体操作就是去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360手机助手、豌豆荚、小米商店、机锋、安智以及APP STORE等N多的各大分发平台上面提交自己的应用,保证会被收录。

二、争取首发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绝大多数APP在前期推广的时候,是没有足够的经费来做付费推广的。这时候,就要非常需要把握好平台所能提供的免费的首发位置,各大平台的首发条件不一样,建议APP推广者们仔细研究首发的规则,尽量在上线前一个月就能够谈好可以首发的平台,从而在推广的第一波浪潮时就能获得第一批天使用户。

三、媒体推广

还记得大姨吗、陌陌、滴滴打车等这些APP是怎么火热起来的么?几乎都是经历了社会化的媒体病毒式传播。微博或者微信的高强度传播力为他们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传播效应。就现在的情况而言, 通常APP上线之初,都会开通官网的微信和微博,并且与用户保持常久的互动,施与参与感和存在感。

四、软文评测

目前大多数APP推广对这块重视度不高,但细细分析不难发现,优秀的APP产品无一不是运用了软文评测这一手段。通常是由第三方公司来发布评测软文,因为这样对消费者而言可信度更好,并且关注评测软文的人群基数还是不小的。

五、论坛推广

一般类型APP都会有相关垂直的论坛或者行业论坛,在不同论坛里发一些不同调子的帖子去吸引潜在用户,同时做好帖子的维护。但帖子最好能结合实时热点话题来推广自己的APP,精而不多的帖子有可能带来很多的社交红利。

六、QQ群

这种免费渠道量不是很大,但可以作为一种辅助方式。加入一些目标用户集中的QQ群,不用很频繁的多和群友们聊聊天,聊得差不多时顺带把自家APP推一下就可以了。

七、用户经营

APP的使用者并不是你的粉丝,而应当是你的用户。用户参与感是开发APP的过程中就应当着重注意的,让用户真正参与到开发和内测中,这些天使用户会成为你的忠实使用者和强劲的病毒者,这一点很重要。

八、关注业界动态

推广做的好不好,除了技术过硬不过硬之外,还需要多多留意业界的动态,特别是到一些国内优秀的APP推广平台,例如雷锋网、虎嗅网、鸟哥笔记、蘑菇分发等等。

最后,还是要说到APP产品本身,好的推广的前提一定是一款好的产品。对于新手来说如何快速推广手机APP,应当先严把APP产品的本身,如果产品太垃圾,再牛逼也无法推广出去,所以说真正牛逼的推广人员,是能推一款很精品的产品,是一种主动性推广,对产品有选择性,而不是被动式推广。

【作者:苗元威,16年互联网从业经验,老站长,蘑菇时代总裁,A5创业网前市场总监,关注移动营销实战和移动APP分发推广领域。】

版权声明

本文为作者观点。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注请移步蘑菇分发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