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亚马逊培训:海猫跨境电商培训课程之VAT

 2016-07-15 14: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段时间,VAT很火。起因是由于部分亚马逊英国站的中国卖家收到通知,要求在6月30日之前提交VAT(Value Added Tax,增值税)账号,消息一起,我等吃瓜群众炸了,VAT是什么鬼?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VAT?

1)VAT

VAT是增值税(Value Added Tax)的简称,以英国为例,当货物进入英国,货物需要缴纳进口增值税(IMPROT VAT);当货物销售后,商家可以退回进口增值税(IMPROT VAT),再按销售额交相应的销售税(SALES VAT)。

要交VAT,自然要注册VAT税号。假如卖家在欧洲站不同站点都有店铺城、,需要分开来申请VAT税号。

2)VAT税号

要交VAT税,自然是有税号的,即是VAT税号。VAT税号注册后,可以申请退进口增值税和缴纳销售增值税。

在欧洲站的不同站点,需要使用不同的VAT税号。讲得具体一点的是,比如在英国申请的VAT税号,只能在英国站使用,不能在德国站或其它站点使用。

二、VAT的计算公式:

1.先谈一下VAT税率,有以下三种:

1)20% 的标准税率(适用于绝大多数商品和服务)

2)5% 的低税率(比如家庭用电或者汽油等)

3)0% 的税率(适用于极个别情况)

不同类别的产品收取的VAT税也不同,但绝大多数类别的商品都按照VAT税率20%计算。

2.缴纳VAT的计算公式为:

实际缴税VAT=缴纳进口增值税(IMPROT VAT)+缴纳销售增值税(SALES VAT)-退回进口增值税(IMPROT VAT)。

进口增值税(IMPROT VAT)是在货物进入英国海关时缴纳给英国税务局(HMRC)的,货物销售后,退回这部分进口增值税(IMPROT VAT)。但商家需要缴纳销售增值税(SALES VAT)。

申请VAT后,无论是否有销售额度,每个季度帐都要申报结算,每三个月一次。

1)进口增值税的计算方式:

进口关税 =(申报货值+头程费用) X 产品税率

进口增值税=(申报货值+头程运费 +进口关税)X增值税费率(20%),卖家可以申请退进口增值税。

销售VAT是指货物卖出后,要上缴的售后增值税,不同类别的产品收取的增值税VAT费率也不同,绝大多类产品按标准VAT税率20%计。

计算方式:销售销值税=税后市场销售价格/6,(即实际上要缴纳的销售增值税(SALES VAT),实为市场售价的1/6。)

税后市场销售价格=定价+增值税(定价*税率)

三、Amazon卖家不交VAT税有什么风险?

1.跨境电商平台亚马逊卖家进口货物到英国的时没有提供VAT税号,在当地产生销售后也没有去做季度申请缴税,存在逃税行为的话,HMRC(英国税务局)有权向销售平台(英国亚马逊)索要卖家10年内的销售数据。如果卖家被HMRC查到有问题,就会给帐号带来麻烦。可能会要求补交之前所产生的销售增值税,外加罚金。也不排除面临账号受限被封、罚款的风险。

2.货物进口时若没有VAT税号,无法享受进口增值退税。进关时如果无法提供有效的VAT税号,如果货物可能会被海关扣押,造成物货损失,也要承担法律责任的风险。

四、什么情况要注册VAT:

1.卖家使用英国当地的仓储服务,包括使用FBA仓和海外仓储。则必须使用VAT。

2.自发货的卖家在一个自然年(1月1日到12月31日)中,当销售额超过了定额,就要在当地销售国申请VAT,欧盟各国的销售额度是不一样的。英国站是超过7万英镑需要缴纳VAT。

五、办理VAT税号所需资料

虽然亚马逊没有强制要求卖家需要提供VAT税号,但是为了店铺长期的利益着想,卖家最好还是申请VAT税号。卖家可以以个人或公司企业名义申请。

1.卖家以个人名义申请,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2.卖家以公司企业名义申请,需要提供公司法人身份证扫描件、企业营业执照扫描件。

六、VAT税号的申请方式:

卖家可以在网上或者通过邮寄的方式申请VAT税号。

1、如果卖家在英国没有办公室或者业务机构,也没有居住在英国境内,就属于NETP(non-established taxable person ) 。

NETP只能通过邮寄方式申请VAT号码,点击下载VAT申请表格和填写VAT申请表格提醒事项。

将申请表格填写完整后打印签字,通过国际快递至以下地址:

Non Established Taxable Persons Unit(NETPU),

HM Revenue & Customs,

Ruby House, 8 Ruby Place, Aberdeen,

AB10 1ZP,

United Kingdom.

通过邮寄方式申请,可能会存在办理材料不齐全,需要重新邮寄的情况,不过,卖家可以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办理。

2、如果卖家有英国办公室或居住在英国,卖家可以直接网上申请VAT号码。申请前请先注册一个HMRC的账户。

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申请,点击下载VAT申请表格和填写VAT申请表格提醒事项。

将申请表格填写完整后打印签字,邮寄至以下地址:

Wolverhampton Registration Unit,

Deansgate, 62-70 Tettenhall Road,

Wolverhampton,

WV1 4TZ。

United Kingd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培训课
电商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