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朋友圈运营技巧:微商学会这招绝不愁销量

 2016-08-18 09:4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每个人都有着每个人的圈子,在枯燥无味的现实生活中能找到一丝乐趣,但微商的崛起,让曾经纯洁的圈子到处是广告,我就想说,这些微商难道你们不累吗?现在每天打开朋友圈都是广告信息,很多微商就开始抱怨,我不发这个,我吃什么?那么我再问问,你发那么多,效果有多少?

一.先来理解什么是朋友圈

朋友圈就是多个朋友分享的一个圈子,不单单是指微信朋友圈,其中还包括QQ空间、QQ群、YY群等,有朋友一起分享故事的地方,就称为朋友圈,那些人会上朋友圈?也就是你的朋友,他们关注的是什么?当然是关注朋友的生活动态,自己的朋友圈是非常小的,但如果是朋友的朋友圈加起来,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圈子了,因此,你分享的内容好与坏就决定了你运营推广的效果,如果你只是认为朋友圈是给你发布广告的平台,那么你做到死做到累也做不出效果来。记住,朋友圈是分享生活新鲜事,链接人与人的沟通工具的。

二.你每天要为纯洁的朋友圈制造多少垃圾内容?

每当我早上起来,都会花费时间去关注自己的朋友圈,但大多都是微商的广告,不知道这些精彩的广告是否有人看完了,反正我是见到一个就删掉一个,不得不佩服这些微商的,起早贪黑,就为了第一眼让你看得到,但这些信息,我只能说是朋友圈里的“垃圾”内容,至于为什么,因为我不需要看这些;那么各位微商,你们每天要为朋友圈制造多少垃圾内容呢?

三.要做营销,先了解朋友们关心什么话题

一个人的想法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成功率,微商们可以自己先思考,你所做的,其他微商会做吗?你的产品,淘宝没有吗?就因为是朋友,就一定要和你买吗?你们是否真正的去思考,关注朋友圈的朋友想看什么话题?什么人再看?首先,朋友圈的朋友们自然是闲人,同时他们关心的是朋友们的生活动态,如果你发布的内容脱离了朋友的生活动态,那么就是在制造垃圾。

知道了朋友们关心的话题,那么自然就需要投其所好,举个例子吧,眼看就要到中秋了,如果你是某一个月饼的微商,你是发布生硬的优惠活动,还是分享故事呢?

小编之前是这么做的,在QQ空间发布了一条动态,或者是微信朋友圈也是一样,我会这么发布:星期天来古镇玩,没想到把钱包丢了,现在身无分文,只有一个手机,我走着走着,饿晕在XXX月饼店门口,希望大家给帮我众筹10元,我买XX月饼吃一下。这类的广告非常受到朋友们的喜欢,因为这类的文字介绍很简短,而且是分享生活中的故事,留给朋友们评论的余地,效果自然也是不错的。

难道他们会真的相信你会落魄到让朋友众筹10元吗?具体的分享就看自己的拿捏了,效果好的话,这些万恶的朋友还会帮你转发,所谓好事不留名,坏事传千里是一样的。

四.做故事分享推广的注意事项

1.分享的动态要贴近生活,吸引朋友

想要获取更多朋友的关注,分享的动态自然不能太平庸,捡了5毛钱、在哪里吃个饭也要分享,那么也太浪费资源了,要把自己写的很惨很惨,让朋友来调侃,或者写得过度闷骚,帅到没朋友,总之,分享的内容,千万不要脱离生活,否则没人会去看。

2.分享的时间要把握好

据我观察,大多微商都是随时发布,但其实白天分享这些动态效果并不如晚上好,要学会利用朋友圈里的碎片时间进行分享,一般选择在19-23点分享最佳,这段时间人们刚刚下班吃饭,很闲,都会习惯性的拿出手机关注朋友圈,那些微商们是否还在盲目的制造垃圾内容呢?

3.一天内不要分享太多的动态

微商们巴不得把所有的广告一次性打完,霸占朋友圈的整个屏幕,但其实发布越多,坏处越大,腾讯阿里都在逐步打击这类微商,而且发布太多会让朋友直接屏蔽掉你,有什么用?就算不屏蔽,你能保证他们能把你的广告看完?因此,一天分享一个生活动态即可,因为别人不止你一个朋友,至于如何去策划营销动态,就看自己个人能力了,千万别脱离生活。

4.朋友相信的是你,不是产品

当你在推销一个产品的时候,朋友往往相信的是你本人,而非产品,因此,你首先得取得朋友的信任,而不是一味的推销产品,因此,你不要站在卖家的角度去帮他们检验产品,而是作为朋友角度为他们检验产品,例如上面说的案例,就可以写成:之前收到朋友众筹的救济款,买了2斤月饼,味道非常不错,还有活动优惠,谁想买的?可以支付给我钱,然后我给你们带回去。

虽然这样的方法不一定能让你直接赚钱,但至少能保证朋友圈的转发率以及查看率很高,相比发布硬广告的方法来说,这样的方法更贴近生活,更符合朋友圈的推广文化。

5.要留给用户评论的余地

分享的故事,哪怕是吐槽,也要留给用户评论的余地,千万别什么都说完了,让用户没有什么说的,在分享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发表疑问,诸如:图片的小宝宝可爱吗?这件衣服漂亮吗?这个月饼好吃吗之类的,千万别一大篇说完,分享的故事简短一些,重点是要让朋友圈的朋友产生互交。

五.每个微商应该从什么方向入手呢?

很多微商就有疑问了,我卖的不是月饼怎么办呢?是奶粉,是衣服,是护肤品怎么办?这一点并不难,为什么你发布的内容吸引不了朋友关注,原因在于你并没有解决用户的疑问,微商至少要多思考用户对产品的顾虑是什么,然后想方设法打消产品的顾虑,例如奶粉,你可要晒一晒孩子在吃XX牌奶粉,衣服的话可以自己穿上晒一晒,护肤品的话可以把自己的困扰写出来,皮肤太黑,枯黄等问题,在做使用前后的对比,要保证看起来真实,你是通过这款产品解决了这个问题,这类属于比较明显的一类,建议大家使用隐性广告最佳。

写在最后:写了那么多,只是分享给哪些盲目污染朋友圈的微商,希望我的方法能对你们有所效果,至少别做一个让人讨厌的微商,真正运营好的微商,重点是了解用户,提供用户喜欢的内容,在内容间接放入欲擒故纵的广告,这样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本文由岑辉宇原创,微信公众号:qq945748441/微信号:chy945748441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