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云服务集体故障,企业网盘自建服务器保数据无忧

 2016-09-09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云服务集体故障,企业网盘坚果云自建服务器保障数据无忧

据IT之家讯,9月8日晚间十点左右,包括阿里云、AWS、金山云及UCLOUD等云服务提供商在北京的服务器电信线路均出现访问故障。而许多将自家的服务依托在这些云服务提供商的产品的访问也受到了影响。

对于提供云服务的公司来说,一般服务器建立无外乎两种选择,自建或者依托于AWS、阿里云这些提供商。将AWS、阿里云等作为计算平台,按需使用其提供的计算能力,对于高速增长的初创公司来说,是一个节省时间、节省财务成本的选择。但是这种方式也会带来一定的问题。毕竟将自己绝大多数的用户流量寄托在一家云服务商,而一旦服务器发生问题,会影响产品的运营并对业务带来不良后果,这个时候就凸显了自建服务器的优势。

在初创公司的规模扩大之后,往往都会将数据迁移到自建的服务器上。一方面是因为随着用户规模的增大,托管费很容易超出公司的财务预算,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对于自建的服务器公司有绝对的掌控力,即使出了什么问题也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并进行修复。最近几年来,Instagram,Dropbox等厂商陆续将自己的服务从AWS上撤下,转移到了自建服务器上,不仅摆脱了亚马逊的掣肘,也为将来用户规模的进一步增长做好了准备。

反观国内,主流企业网盘中,坚果云企业网盘从开发之初就坚持自建服务器,从服务稳定性上而言更有优势,近年来也在产品功能上的创新表现为其吸引了一批拥护者。选择自建服务器,将使用第三方服务的开支投入到更深入的产品技术开发中的这一策略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运营多年来安全稳定地管理着数PB、超过100亿个企业文件,从未发生数据事故,服务从未间断,成为国内技术最领先的企业网盘供应商商。

一些非相关领域的用户可能会问,自建服务器后对于普通用户的影响是什么?我们可以将用户能感受到的好处概括为以下几点:

1)同样价格,可以得到更多存储空间;

2)安全性提升,没有了中间的第三方云服务商,降低了数据在通过第三方服务商传输过程中的风险隐患。也就是说,譬如之前你选择使用Dropbox,信任它的产品的同时,还需要同时信任亚马逊云服务能很好地保存你在Dropbox上存储的数据,而自建服务器后,这一隐患就消失了。

企业网盘坚果云凭借细致的团队权限控制、离职员工文件擦除、电脑任意文件夹同步等功能帮助团队在强力保障数据安全的基础上,能更加便捷地完成协同办公。其在此之前已深耕企业网盘市场多年,凭借其良好的用户体验及功能实用灵活性,在企业网盘市场积累了诸如上汽通用、中国石油、银河证券、高德地图、中国科学院等忠实用户,并拥有微软、IBM、中国电信、恒生电子等合作商。全球三大IT领域独立研究分析机构之一的Forrester也将其列入全球云存储市场最值得期待的服务商之一。

也有热心网友评论:第三方云服务如果出现问题,基于此而开发的一切客户端或软件服务的安全稳定性将无从谈起。就像dropbox一样,任何利用Iaas底层云服务的软件厂商最终一定会选择自建服务器。

正如一句老话所说:“谷歌之所以获得巨大成功,不仅仅是因为它创建了一个很出色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也是因为它创建了支持该搜索引擎大规模运行的底层技术——以及其他很多服务。” 对于企业级存储市场来说,自建服务器也为这一切提供了可能及保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