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酒店管理系统去单一化 剑指酒店信息化产业链

 2016-09-12 16:4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市场风向总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酒店信息化厂商失去了前两年被资本争相抢夺的地位,虽是意料之中,但对于国内众多PMS厂商来说未免来得太突然。为了破局,在低迷市场环节下,对酒店管理系统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酒店管理系统行业也发生了洗牌般的变化。基于本地服务器的传统酒店管理软件被云端酒店管理系统所取代,PMS发展成为一款集合在线营销、客户管理、收益管理于一体的酒店营销管理平台。

辅助管理软件发展缓慢酒店管理系统取而代之

在不少酒店人心中酒店管理系统最大的价值在于其客房管理功能,但是随着酒店发展需求的变化,酒店管理系统在延续其一贯的管理功能的同时,还延伸到其他的领域,酒店其他的辅助管理工具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占领,比如客户管理、收益管理、库存管理在国内的发展远不及酒店管理系统。当然,这也源于资本市场对整个酒店管理系统行业的推动,以及互联网思维的涌入,给酒店管理系统厂商带来了颠覆式的变革。佳驰软件作为酒店管理系统行业首批试水系统变革的厂商,对软件定位的转变有独特的看法。佳驰软件CEO陈小昆表示:“任何产品都是不断推陈出新的,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就是抓住了互联网的契机,集管理、营销、数据分析于一体,是一款小而美的产品,是酒店管理系统的升华,具有管理现在,预测未来的功能。”

在国内超过80%的中小酒店只需要一款酒店管理系统就能满足其日常的运营、管理和销售,在酒店管理系统功能不断完善的近几年,酒店花钱去购买其他的辅助管理软件显得多此一举。

酒店市场环境不断变化酒店管理系统服务升级

酒店管理系统并不是一刀子切断的买卖,特别是依托于云端服务器的酒店管理系统,其后续服务比前期的售卖更为重要。所以酒店在选择购买酒店管理系统的时候,更多的会偏向选择有实力、有品牌的厂商。国际酒店有OPERA、FIDELIO,国内三到五星有中软、西软,腾云、千里马,中小型酒店有简单点、罗盘、芙蓉等。酒店管理系统在后期的运行中,会出现各类大大小小的问题,都需要厂商配合解决。

随着市场不断变化,酒店的销售渠道、客户的消费方式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就要求酒店管理系统与直销、分销系统形成良好的对接,因此最近在酒店管理系统行业很火的“直连”应运而生。目前,市面上大部门PMS都可实现直连功能,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www.jdd365.cn)与携程、艺龙、去哪儿等分销平台实现了直连,OTA上的订单信息直达酒店管理系统,这对于酒店前厅部而已,告别了数家平台跟踪订单的繁琐操作。酒店顾客支付方式的改变,要求酒店支持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比如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信用卡支付等,而这些支付接口都需要与酒店管理系统对接。所以,无论是在客户体验还是酒店销售方面,酒店管理系统厂商的后续服务尤为重要。

由单一走上多元,对于酒店管理系统厂商而言不仅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更重要的是创造了一条全新的商业模式;对整个酒店行业而言,酒店PMS才能更好的发挥其价值,在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