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对微信小程序上线的三点看法

 2016-09-23 10: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据传了无数次之后,微信终于在9月21日晚间推出定向邀请的“小程序”,“小程序”的推出瞬间刷屏了朋友圈。目前已开放给了200名拥有微信服务号的开发者进行内测,而且目前开发者发布的小程序无法在用户的客户端显示。

张小龙在朋友圈解释称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22日凌晨0时30分,微信团队发出公开文章向外界释疑。

Q:小程序是什么?它有着什么样的功能?

A: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Q:微信已经有了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小程序和这三者有什么不同?

A:小程序、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目前是并行的体系。

据媒体报道,从内测信息来看,“小程序”能够提供的服务和支撑能力包括:图标、文本、进度条、按钮、表单、导航、音频、图片、视频、地图位置服务、上传下载能力、数据缓存能力等。

9月22日一大早有不少媒体朋友问我怎么看微信的小程序。我的观点有三:

①小程序单从产品模型和理念来说并没有多少创新,百度和UC三年前搞过的“轻应用”就已经落地。

②微信社交属性是百度和UC无法比拟的,即使如此我也不看好在微信内运行的小程序,除非能跳出微信。

③我还是那句话,微信未来的发展路径是第四方平台,越来越多的服务不需要自己来提供,通过信息化手段来统筹这种第三方服务。

换句话说,我不看好小程序的前景,不同类型的需求更多的时候需要独立的APP来实现它们最大的价值和交互作用,而微信内的APP体验注定无法与独立APP比拟。当然我们作为第三方观察人士,要对腾讯的不断创新拍手称赞,虽然有时候很多创新是反人类的。

PS:本文作者丁道师,关于本文所述观点,欢迎来信探讨,微信:dingdaoshi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应用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