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贴吧垃圾广告被曝光:竞价广告需监督

 2016-09-26 14: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9月25日消息,近日百度贴吧再次被曝光了,贴吧里出现了大量违规的垃圾广告,包括涉黄、诈骗类的商业广告。许多经常逛贴吧的网友都应该清楚,帖子里往往会出现很多固定的商业广告。这就好比是在电视剧中硬植入广告,数量多了自然会引起用户的不满。更严重的是那些辣眼睛的低俗广告,应该被坚决取缔,这方面百度贴吧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今百度贴吧的商业模式已与竞价服务相差不大。

百度贴吧垃圾广告泛滥

百度贴吧实则是社区平台,至今仍有大量用户和访客,但贴吧里充斥着许多垃圾广告。影响到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早在今年1月份,百度贴吧因“血友病”事件被推上风口浪尖。然而到现在为止,百度贴吧的商业推广,还是存在打擦边球的情况,归根结底是因百度官方监管不力。商业推广的广告按照点击量收费,与竞价服务无异,商家为了增加曝光率和排名,只能支付一笔不小的广告费。出售广告位是百度贴吧的主要盈利模式。

如何监管贴吧竞价服务

商业广告数量太多肯定会伤害用户体验,尤其是那些违规的垃圾广告。当前百度官方必须净化贴吧生态圈,可以出售商业广告位,但必须严格监督和管理,并且减少商业广告的数量。百度竞价服务被广泛诟病,原因是企业不能为了追逐利益而失去道德和责任。百度是国内最大的搜索平台,如果为广大网民提供的是垃圾虚假内容,那么就成了违规商家的帮凶。因为许多年轻用户都比较信任百度,极有可能上当受骗。

既然百度官方难以监督好旗下的广告服务,那只能由相关部门介入了。可以共同建立起监督平台,商业推广的后台数据要共享,便于相关部门及时清除垃圾广告。当然这样百度贴吧的盈利肯定会下降,不过整体的用户体验会有所提升。实际上不仅是百度贴吧,还有其他资讯类站点,都充满了各种垃圾广告和内容。以标题党的方式吸引用户点击,正文内容却与标题毫无关系,纯粹是在欺骗众多不明真相的网民。

百度贴吧和百度竞价成为众矢之的,对百度品牌的负面影响极大。百度方面应该下狠手整治一番了,变相的竞价服务欺骗不了大众的眼睛。百度贴吧、百度文库、百度图片等百度产品,都可以为商家带来很多流量,以及可观的曝光率。因此出售广告位是百度的主要盈利模式,竞价服务肯定不会取消,只能严格去控制和规范。

本文由 北京珠宝设计培训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