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抢了双十一头彩的苏宁接下来该怎么玩?

 2016-10-21 17: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新媒体砖家(砍柴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盛会日益逼近,作为电商界的重要革命,各路人马齐上阵,纷纷上演营销大战。10月18日,苏宁易购在南京也召开“穿越双十一:城·惠·玩”发布会,宣布双十一将穿越回古代,致敬传统商业文明。

除了别出新意地玩穿越,苏宁这次还穿梭于多产业之间,提供购物、金融、购房、酒店、观影的全面优惠。旗下支付产品任性付更放大招,猛砸1亿补贴,让消费者嗨购不一样的双十一。

营销升级刷新认知 : “城·惠·玩”人气爆棚

从18日发布会现场,苏宁云商COO侯恩龙都一身古装打扮来看,苏宁这次真豁出去了。一身古装打扮的苏宁云商COO侯恩龙,正式向外界宣布了苏宁双十一的大动作:跳脱出逢双十一必押宝晚会的套路,到太湖畔的三国水浒城里再造一座城,复原和演绎古代商业形态。

侯恩龙说,这座城的名字叫“笑倾城”,是个很轻松、很欢快的称谓,就是要向消费者传达轻轻松松购物、欢欢乐乐体验的消费理念。

此外侯恩龙还宣布,当红小鲜肉杨洋成为苏宁新代言人。11月8日,“笑倾城”正式开城迎客,杨洋将和张天爱共同出任城主。11月10日,城内将上演大型真人穿越直播综艺,按照计划,杨洋也会亲临“笑倾城”助阵。

小鲜肉杨洋担纲苏宁新代言人,并携手“太子妃”张天爱成为城主,这与苏宁的青春路线相吻合。不过,一座古风颇浓的城,却取了个具有现代感的名字,如此穿越,意欲何为?

侯恩龙解释,双十一走到今天,不应再是单调的打折促销活动,而是“一场用户躁动期待、渠道创造惊喜、品牌全线参与的全民狂欢节”。

在这种消费大背景下,苏宁易购注意到,穿越题材影视剧成娱乐热点、鲜肉明星复古代言受追捧、诚信守诺物美价廉的传统商业文化历久弥新、全场景消费的需求逐步回归…

在一个互联网喧嚣的时代,任何行业的成长都已经离不开娱乐的要素,甚至,在很多时候娱乐化已经成为产业升级和流行的最重要的因素和方向。娱乐经济作为一种崭新但实力强大的经济形态占领了历史舞台,娱乐浪潮的全球化,娱乐浪潮的深刻化和普遍化,使人们的工作生活都发生了形式上的变化。传统的营销方式越来越难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娱乐化的生存方式才是这个时代最高效的传播。

这次苏宁“明星+穿越”这一组合IP,两大洪荒之力合并,无疑将商业与娱乐水乳交融。

品质“真枪实弹”:冲刺双十一的“核心武器”

掘金眼球经济,需要零售业务的支撑。苏宁易购宣布,要让零售回归本质,让消费者走出家门,边逛边买。言外之意,线下实体店,再次成为苏宁决战双十一的独门利器。

果不其然,侯恩龙透露,11月4日,苏宁线下实体店将率先全面爆发,“截胡”双十一。苏宁V购、“店+”APP、千里传音三大O2O营销产品同步启动,全普惠、大让利。

即使大规模的让利用户,拼得是成本和资金实力,但苏宁并不差钱,不像友商京东一样,尽是赔本赚吆喝,至今没有盈利。不仅如此,消费升级的时代大背景下,未来的电商一定是比拼谁的线上和线下能更完美的融合、发挥资源协同的优势,这个趋势在家电零售领域已得到有效的验证,它的代表正是“苏宁模式”。

“双十一期间,我们将三端同步,嗨购11天,核心爆款大放价。”侯恩龙介绍,从11月1日开始,苏宁易购线上平台、线下实体店和苏宁天猫旗舰店同步参战,多达上万款的核心爆款产品全面放价,并承诺60天低价价保,让消费者放心购。

目前来看,一方面,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到电商平台上购物的预期越来越高,不再是只贪图价格便宜,而是更加看重能够购买到高品质的商品,这就意味着电商平台之前为了营造价格便宜的氛围引进大量的低价低质的商品进行促销的方式已经完全行不通。另一方面,消费者之所以愿意到电商平台进行消费,还有一种驱动力就是找到与众不同的商品,比如需要定制购买的,又比如出国旅游才能够买到的等等。这就意味着,电商平台除了提供给消费者日用品、数码产品、家电等常规商品等购买外,如果能够在电商节期间,为用户多提供一些个性化的高品质商品,用户的参与热情或许会更高。

消费升级时代背景下,苏宁将所有的供应链,APP打通,让所有的流量变现,所有的产品在不同的平台销售,让所有的渠道优化。而对于整个零售行业来说,这必定是一次全新的升级。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苏宁在产品品质、快递服务、价格优惠力度上全面升级,产品品质更是是本次电商节的重中之重。

快递作为购物的重要一环,这次的双十一到来之前,侯恩龙表示,双十一期间,第五代智慧物流基地云仓一号正式启用,日处理包裹达181万件,可存储2000万件商品,订单最快可实现30分钟出库。上海、北京等地自动化仓库升级投产。在195个城市的1104家门店,2000种商品次日达(全国100个城市)、预约定日达(全国范围)。全国超3000家城市门店和苏宁易购直营店,支持免费自提。

写在最后

双十一即将到来,苏宁在品质、营销上双轮升级,堪称是“左右护法”。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如何吸引用户,解决用户痛点成了众厂商持续关注的问题。而苏宁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说明什么是坚定不移的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具有“品质商品”和“品质服务”的最佳网购体验而不是数量的泛滥,赢得了中国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消费者的青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